宜兴牵手百度智能云共建人工智能应用中心,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2021-06-09 19:29: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6月8日,在江苏省宜兴市举办的数字经济政策发布会上,百度与宜兴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百度智能云将与当地政府合作成立“百度智能云(宜兴)人工智能应用中心”,深度参与宜兴本地智慧政务、智慧水务、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教育、工业互联网等人工智能创新领域的研究应用与落地实践,同时带动宜兴本地人工智能相关人才的培训与培养。双方通过此次合作,还将推动宜兴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实现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进程。

(6月8日,在江苏省宜兴市举办的数字经济政策发布会上,百度与宜兴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寿彬,宜兴市副市长杨延,宜兴市副市长孙骊君,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长青等出席了当天举行的签约仪式,宜兴市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投资促进中心、各电信运营商代表等见证了签约仪式。

随着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太湖湾科创带等重大机遇接踵而来,宜兴市加快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打造产业规模扩体量、数字支撑有力量、产业转型提增量、数字治理优质量的数字经济发展态势。不久前,宜兴市还发布《宜兴市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提出涉及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支撑能力等三大类的20条奖励措施。同时积极引入国内龙头企业优质资源,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

此次宜兴市牵手百度,双方将紧抓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等发展机遇,整合市场、产业资源、科研成果、人才等战略资源,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实施领先的人才培养,共同打造智慧城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携手推动长三角地区数字经济标杆区建设。

“十四五”规划明确要求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凭借“云智一体”独特优势,百度智能云将持续在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深耕布局,为更多地区与企业带来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新动能,加速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先技术与产业融合创新,助力建设数字中国。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