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公共数据开放平台入选地市级“十大优秀创新案例”
2020-12-17 15:13: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12月15日,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举办的“数字政务让生活更美好——2020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暨十九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凭借在数据开放共享,挖掘数据价值上取得的突出成绩,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入选地市级“十大优秀创新案例”。

该平台目前共有22类领域主题,9大应用场景,共涉及55个市级部门和无锡市6区2县,归集开放数据集达1984个,数据项14867项,约2508.8万条结构化数据,开放数据接口1393个,具有依据规范、领域齐全、功能便捷、查询智能、授权安全等特点,进一步推动了公共数据在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医疗服务等多项惠民、惠企服务中的应用创新,充分发挥数据价值。

今年10月,复旦大学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发布的《2020长三角政府数据开放一体化报告》显示,无锡公共数据开放能力在长三角地区综合排名第六、江苏省排名第一。下一步,无锡市将建立健全公共数据开放长效机制,确保公共数据开放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可用性;开展公共数据开放规范编制,制定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标准体系;做好政务数据和社会数据的融合,激发数据潜能,发掘数据价值;处理好数据开放与数据安全的关系,从技术和制度层面,加大数据安全治理,为数据共享开放营造一个优良的安全环境。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