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徐州新沂市获得多项奖项
2020-12-16 17:14: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12月5日下午,“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线下)闭幕式暨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最美乡村健身公园颁奖仪式”在南京紫金大戏院举行,徐州新沂市城市水环健身步道、新沂市棋盘镇迎宾公园入选,并获得2020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最美乡村健身公园等多项奖项。

新沂市“城市水环”总长度约10公里,由“博爱的沭河”、“碧玉的引河”、“浪漫的新戴河”、“生态的臧圩河”4个不同区域的河岸景观带连接而成。水环的景观绿化面积约150万平方米,具有区域绿道、城市公园、旅游景点这三大角色。不仅如此,主线以机动车道、自行车健身道、滨河游步道、观光游船等四条游览线路贯通全程,把水岸边文化景点,通过景观节点的形式,向游客们展示旧石器时代、东周、汉代、三国、明清、民国等历史时期的新沂地域文化,全程充满人文气息。

棋盘镇则是新沂市四大中心镇之一,位于市区西南20公里处。近年来,棋盘镇大力发展体育健身事业,满足群众休闲娱乐需求、以及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共有24条路线入选最美跑步线路,32个公园入选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庄镇全民健身广场、丰县师寨镇卧龙湖体育健身公园、新沂市棋盘镇迎宾公园入选“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今后新沂市将继续努力学习,与周边兄弟城市协同发展,打造更为美丽的新沂景观,把“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城市风貌延续下去,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并喜欢新沂。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