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 皖约美好”文化旅游路演走进安徽合肥、黄山
2020-10-19 17:56: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扩大“水韵江苏”旅游品牌影响力,加快江苏文化旅游市场复苏进程, 10月17日、18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途牛旅游网承办的两场“水韵江苏 皖约美好”文化旅游路演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黄山市举办。

江苏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其中,国家5A级景区占全国十分之一以上,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数量稳居全国第一。安徽与江苏紧密相邻,两地人民情谊绵长,安徽更是江苏疫后省际旅游市场的主要客源地。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选定安徽作为疫后文化旅游路演活动的重要站点,旨在全面推进疫后省际旅游的复苏工作,让更多的周边游客走进江苏,感受水韵江苏的独特魅力。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途牛旅游网线上旅游旗舰店,推出多款适宜众多群体的精品旅游产品,保障江苏旅游推广工作的常态化开展。

路演现场,江苏13个设区市通过现场发放特色景区宣传折页、精品旅游路线推荐手册以及精美的非遗文创小礼品,让更多的安徽人民了解到江苏深厚的水韵文化和优质的旅游服务。现场的舞台表演和互动游戏更是让安徽人民流连忘返。江南特色舞蹈《茉莉花》、《小城雨巷》、徐州琴书《猫和老鼠》、扬州木偶剧、江南丝竹演奏等精美的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紫砂壶、捏泥人、做糖画等一系列互动节目更是获得了众多小观众的青睐。此外,江苏13个设区市还为合肥和黄山的游客代表带来了极具地方特色的伴手礼,通过激动人心的微信竞技游戏,为现场的幸运儿送上“旅游见面礼”,有江苏省内特色景区门票、南京云锦钱包、无锡鼋头渚邮册、徐州香包、孙大圣玩偶等等。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推广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与安徽自古以来联系紧密,苏皖两省又互为最大客源省。江苏是全国不可多得的同时拥有江、河、湖、海的省份,风光旖旎,人文积淀深厚。希望借助此次路演活动,让安徽人民更多地感受到“水韵江苏”的魅力,吸引更多的安徽人来江苏休闲度假,体验江苏美。

秋高气爽的季节,喜爱自然风光的游客可以前往南京栖霞山、苏州天平山赏枫,对亲子游感兴趣的游客可以畅玩常州恐龙园、嬉戏谷、淹城春秋乐园、苏州乐园、南通探险王国等主题公园,流连楚汉文化的游客可以去一趟徐州汉文化景区、宿迁项王故里景区等一窥古今。还等什么,快带上你爱的人来江苏吧!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