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苏州网安创新基地助力苏州网信专场校企人才双选会成功举办
2020-10-19 14:05: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为积极响应有关部门关于开展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就业“校企行”专项行动通知精神,促进高等院校学生实习、就业及创业,完善网信产业生态企业人才梯队建设,助推网络强市建设,10月17日,由苏州市委网信办、姑苏区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一网吴前,薪系苏州”2020苏州市网信专场校企人才双选会在中国电子·苏州网安创新基地如期举行。

“得人者兴,失人者崩”。当前,网络空间的竞争其根本在于人才的竞争。在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高校及产业界纷纷表示,人才短缺是国家网络安全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本次“一网吴前,薪系苏州”网信专场校企人才双选会,是着力打造网信产业人才汇聚新高地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全市网信产业人才梯队建设,同时也将能够助力苏州市网信产业孕育一批网络安全知名企业,从而加快形成“产业创新+人才建设”融合发展的良好生态。

活动当天,苏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天德,苏州市姑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文明,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苏南公司总经理朱凯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2020苏州市网信专场校企人才双选会开幕暨线上岗位发布。

本次双选会招聘行业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为主,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参与企业达80余家,提供近5000多个就业岗位。既有中国电子、中国移动、凯捷中国等500强企业,也有国泰新点、慧盾安全、盛科网络、蜗牛软件等本地知名企业,其中现场参与招聘企业30余家,提供近1500个岗位。招聘岗位则涵盖软件开发、系统运维、数据治理、网络攻防等多个职位类别。

活动当天,线下参与的高校毕业生人数近500人,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求职材料,穿梭于各个单位之间,积极就岗位要求、工作内容、发展空间、薪资待遇等与招聘单位进行交流。

在做好就业服务的同时,主办方严格疫情防控,确保现场秩序井然,所有入场求职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经红外体温检测合格进入会场。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之一,中国电子·苏州网安创新基地,为更好地打造网安生态全要素集聚区和推动苏州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搭建了人才服务平台——中国系统苏州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学院。学院以引进产业人才、培养产业人才、服务产业人才、留住产业人才为理念,助力苏州市网信的全产业链发展。产业发展,人才先行!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