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面推进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
2022-12-09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12月7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自11月25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以来,我省聚焦危化品、矿山、燃气、自建房、建筑施工、“两客一危一货”、消防、海洋渔业、水上交通、中小型工业企业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50条重点治理内容,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突出冬季安全防范重点,我省强化危化品重大危险源监管,督促化工企业落实防冻、防凝、防火、防爆、防静电、防泄漏措施,要求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不得将专业燃放类的产品储存在危险等级低的库房、烟花爆竹零售店不得与居民居住场所设在同一建筑物内。严防矿山企业年底赶产超产、冒险作业,严查“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等道路交通严重违法行为,严格高速公路、长江汽渡恶劣天气禁限航管理规定。

聚焦冬春火灾防控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和薄弱区域、突出问题,实施精准整治,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督促企业清理厂房车间违规住人、违规电气焊、违规存放易燃可燃物和堵塞消防通道等突出隐患。要求餐饮等使用燃气的场所将老化橡胶软管全部更换为金属包覆管,整治餐饮场所烟道清洗不到位、群租房等外墙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铁栅栏等。

对于面广量大的中小型工业企业,我省从火灾防范、危化品使用、危险作业、责任落实等方面明确10条硬措施。比如,针对“厂中厂”管理难题,要求出租方不得将厂房、场所和设备出租给装备落后、风险较高、管理混乱等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个人,要求吊装、高处、有限空间、动火、大型检维修等危险作业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加强作业条件确认和现场监护等。(卢晓琳 严小娟)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