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亿元!“双节”期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同比增长148.7%
2020-10-10 13:10:00  来源:央广网  
1
听新闻

今年国庆与中秋相遇,也是离岛免税购物新政落地后的首个长假,免税购物热潮持续升温。记者注意到,在三亚海棠湾免税城、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等地,游客络绎不绝,很多热销的柜台前排起了长龙。

一名来自安徽的游客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三年来三亚免税店购物了,“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优惠力度更大,商品种类更丰富,最重要的是商品件数限制放宽了,以前买化妆品的时候总觉得额度不够用,这次可以一次买个够!”

海关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海口海关监管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高达10.4亿元,同比增长148.7%;商品数额达到99.89万件,同比增长97.2%。此外,前往海南旅游的人数为14.68万人次,同比增长43.9%。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免税品通关效率,保障国庆中秋黄金周免税品备货充足,海口海关提前与企业沟通了解免税品进口及销售计划,开展“5+2”“24小时预约通关”“优先查验、优先检测”等便捷通关服务,提前15个工作日加班加点办理免税品出入库手续,保障免税品“即到、即验、即放”,为假期提供充足货源储备。在保证快速通关基础上,加强免税食品化妆品等重点商品质量监管,严格按照监督抽检计划要求进行检测,强化产品微生物、添加剂及中文标签等项目把关,同时严格落实商业性促销活动报备审批规定,最大程度保障商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权益。(记者刘一荻)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