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报告:中国进出口为全球贸易作出贡献
2020-10-07 10:49: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当地时间6日,世界贸易组织发布《全球贸易数据与展望》更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贸易表现好于预期;世贸组织高级经济学家表示,中国进出口贸易为全球贸易作出积极贡献。

世界贸易组织高级经济学家科尔曼·尼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不仅在进口需求方面支持了区域内贸易,在出口方面的表现也好于预期。例如,这一时期,全球个人防护装备出口增长了49%,预计贸易额将达到980亿美元,而中国就贡献了其中的43.8%。

世界贸易组织高级经济学家 科尔曼·尼:今年上半年亚洲区域内贸易同比下降了6%,但中国从亚洲其他国家的进口仅下降了1%,中国支持了亚洲区域内贸易如果不包括中国在内,亚洲区域内贸易会下降9%,中国不仅在出口方面表现突出,在进口方面也为全球需求作出了贡献。

标签:高级经济学家;世界贸易组织;贸易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