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快递回应停止向北京发货:消息不实
2020-06-16 20:18: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6月16日午间,网络上流传“受疫情影响,部分快递公司暂停往北京发货”。记者分别向邮政、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德邦、京东物流和苏宁物流等品牌企业核实,该消息为谣言,目前全国向北京流向的快递仍可正常收寄。

网传消息称,快递企业下发通知,受北京地区疫情影响,停止向北京发货,发货时间将另行通知。

记者第一时间向邮政、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德邦、京东物流和苏宁物流等品牌企业核实,均表示从未发布过类似通知,目前北京流向的快递仍可正常收寄。不过,受疫情影响,北京少数区域升级管控措施,少部分快件的时效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

“发往北京的快递停运”是显而易见的谣言。国家邮政局近日还发出加强疫情防控严防反弹的通知,要求强化重点区域安全防控措施。各企业要摸排网点情况,部署开展营业作业场所集中消杀。要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运营人员管理,做好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配备。要配合封闭管理小区做好投递服务,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和快件派送。

我们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