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间不出门、不见面,江苏力推市场主体登记网上办
2020-02-04 07:26: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全省各级市场主体登记窗口推行“互联网+登记”,多种方式供申请人选择,鼓励申请人不出门、不见面就可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业务。

一是推行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申请人不仅可在线办理企业登记、涉税事项、社保业务等行政服务事项,还可在线选择公章刻制和商业银行开户网点预约办理相关业务,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零见面”。(见附件1)

二是推行“江苏市场监管”手机APP。申请人点点手机即可完成名称自主申报、电子签名和手机版电子执照的领取,还可办理个体工商户的开业、注销登记。(见附件2)

三是推行网上智能引导及网上扫描系统。申请人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点击“江苏市场监管旗舰店”即可跳转江苏市场监管网上登记系统,通过简答、勾选、默认、带入等智能引导,协助申请人录入登记数据,系统根据申请人录入的信息自动生成申请文书,申请人可下载打印后手工签字,可以通过图像扫描系统将申请材料拍照上传。目前该系统对所有市场主体登记业务已做到了全开通全覆盖。

四是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服务。利用eID、U盾、个人数字证书、电子营业执照可以进行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全程无纸化、不见面。

五是推行“自助办理”服务。部分地区开通了“自助办”,通过“证照自助登记服务一体机”自助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自行打印领取营业执照,还以可以使用手机APP和微信、支付宝小程序下载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

各地市场主体登记窗口现场服务情况及咨询电话,可关注“江苏政务服务网”发布的通告。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