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提前实现整体通关时间减半
2020-01-20 10:5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9日,在苏州召开的南京海关关区工作会议传出消息,2019年12月,南京海关关区进口、出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48.1小时和3.63小时,较2017年压缩52.44%和70.37%,提前两年完成国务院《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方案》中提出的比2017年压缩一半的目标任务。

  建立跨境贸易便利化问题甄别和评价机制,实行企业问题清零机制,为贸易便利化提供制度保障。南京海关创新运行网页版和微信版管理系统,及时收集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复杂疑难问题。自2019年8月20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至去年底,已备案企业2785家,进出口总值占全省近四成,企业通过系统提交问题123个,已解决120个,满意率达98.3%。

  在镇江海关试点建立常态化的跨境贸易便利化监测评价体系,已完成贸易便利化测评报告。2019年9月11日,南京海关启动试点“两步申报”改革,申报前准备时间大幅压缩。大力推行“先验放后检测”检验监管方式,去年累计“先放后检”进口矿产品4684批、货值185.69亿美元,平均通关放行时长3.38天,压缩82.14%。推进全链条管理“选、查、处”分离,在监管、保税、企管、稽查等各领域实现100%“随机选择布控”。昆山海关凭借一个小小的“条形码”,帮助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如期交付货值6亿美元的智能手机。

  (唐红军 宋磊 邵生余)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