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江苏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 银行业加大中长期贷款投放
2020-01-20 10:55: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19日从江苏银保监局202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银行业和保险业将精准发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面对“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江苏银保监局将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省市重点平台、民生重大项目等支持力度,引导资金更多投向薄弱环节。

  其中,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聚焦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大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同时,鼓励保险资金通过市场化方式投资产业基金,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加快推动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鼓励发展科技金融业务,稳妥开展外部投贷联动,引导保险机构创新发展科技保险,推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和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全国性银行要发挥头雁效应,全年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不得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在服务小微普惠方面,深入推进“银税互动”,利用各类大数据平台、物联网等载体工具,持续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今年力推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再降低,贷款增速要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尤其是大型银行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要做出表率。

  在精准帮扶民营企业方面,完善民营企业精准帮扶推进机制,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单列信贷计划、实行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优惠等形式,强化服务民营企业的资源保障。加大对民营企业续贷支持力度,提高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比重。

  在服务社会民生方面,持续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投入,创新开发新型特色农业专属的金融产品。落实支持生猪生产信贷政策措施,完善生猪政策性保险。开展贫困人口补充商业医疗保险,助力全面完成脱贫攻坚。

  (赵伟莉)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