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岗位磨练出的“多面手”——记邮储银行常熟市服装城支行副行长屈世明
2022-05-18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年柜员,3年信贷客户经理,3年信贷主管,1年副行长,从屈世明进入邮储银行常熟市周行支行算起,已有11个年头。期间,他辗转多个岗位,从点钞学起的“业务新人”,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多面手”。今年,他35岁,作为邮储银行常熟市服装城支行副行长,面临着新的挑战。“与其随波逐流空焦虑,不如脚踏实地干一场。”屈世明一腔热血,斗志满满。

让屈世明说话有底气的,是他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点钞、开卡、存取款、开网银,这些都是当柜员半年内必须熟练掌握的技能。”屈世明回忆,2011年,他在周行支行当柜员时,电子支付还没有那么流行,农历新年更是中老年人存取钱、转存单的高峰期。从上午6点半到岗,到下午4点半结束窗口业务,一天要服务百来个人,很多天保持“10分钟吃完饭接着干”的状态。

4年柜员经历让屈世明为后来的转岗积累了经验。2015年7月,他主动申请,经考核成为一名信贷客户经理。新岗位第一关是二手房贷款业务,屈世明发挥 “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干劲,成了常熟市周行、东南开发区里房产中介的老熟人。“把服务送上门,把工作做在前。”他自制了一张物料清单,各种情况需要的材料名录整理好,例如上班族不可缺收入证明,做生意的小企业主要备好流水。几次打交道下来,房产中介觉得邮储银行的产品好,屈世明年纪虽轻但办事牢靠,就会主动联系他办业务。最忙的一天,他从上午到下午,在同一家房产中介办了4笔二手房贷款。

2018年,屈世明调至常熟市支行营业部担任信贷主管,2021年4月,他又调至常熟市服装城支行担任副行长。“工作内容越来越综合化,更具有挑战性。”屈世明说,常熟有很多服装纺织业的小微企业,2018年又恰逢电商业务的快速上升期,急需金融支持。令他印象最深的是一家备战“双十一”的服装企业,其旗下有3家淘宝店,从客户付定金下单到企业投产,再到客户确认收货回笼资金,整个周期大约要两个月,现金流吃紧。这些服装企业多为“家族经营”,办理抵押贷款是他们最常用的贷款方式。服务过程中,屈世明常遇到“财务报表零散”“材料不齐全”等困难。“要想方设法找到更多材料证明企业经营实力。”屈世明说,他根据淘宝各类排行榜、好评率、退货率等数据指标,侧面辅助证明上述服装企业是“绩优店”,顺利协助其获得金融支持。

2019年至2021年,屈世明连续三年被评为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明星客户经理。“客户需求是多样的,可能既需要短期贷款,也要代发工资、个人理财。”屈世明表示,做柜员的经验派上了用处,他可以快速反馈,为客户制定一揽子综合金融方案。“35岁正是挑担子,出成绩的时候。”他说,希望练就更多的“技能点”,当好服务客户的“多面手”。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