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火的“元宇宙”是否能追?星斗私募基金这样看
2021-09-17 1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元宇宙”概念股持续火爆,席卷互联网。不管你是不是一名投资者,想必都有所耳闻。在“元宇宙”出圈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的讨论。那么,究竟什么是“元宇宙”、后续是否能追,星斗私募基金来为您解读。

“元宇宙”,始于1992年国外科幻作品《雪崩》里的“Metaverse”一词。人们在“Metaverse”里可以拥有自己的虚拟替身,这个虚拟的世界就叫做“元宇宙”。在未来智库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这样描述元宇宙的地位:沉浸感、参与度都达到顶峰的元宇宙,或许将会是互联网的终极形态。

这样看,似乎现实世界中很多网络游戏都可以叫“元宇宙”。其实不然,“元宇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概念,横跨了AI、区块链、游戏、社交等多领域的庞大产业链条。星斗私募基金专家指出,元宇宙≠游戏,中长期看“元宇宙”的投资机会包括GPU、3D图形引擎、云计算和IDC、高速无线通信、互联网和游戏公司平台、数字孪生城市、产业元宇宙、太阳能为代表的可持续能源等。

如果说PC互联网是1.0时代,移动互联网是2.0时代,那么元宇宙将是互联网的3.0时代。紧抓“机遇”,互联网巨头、创业者和资本市场纷纷向“元宇宙”进军。如,今年以来,顶着“元宇宙第一股”光环的美国游戏公司Roblox成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市值火速翻了十倍;字节跳动斥资1亿元投资了被称为“中国版Roblox”的元宇宙概念公司代码乾坤;腾讯注册了“王者元宇宙”“逆战元宇宙”“Q Q元宇宙”等多个与元宇宙有关的商标。

然而,大家或许都还处于“盲人摸象”的阶段,有人摸到了鼻子,有人摸到了腿,有人摸到了一根毛——反正都与大象相差甚远。就像刚刚下树的猿人包含了现代智人的种子,只是还差了十万八千里。无论在技术上、产品上还是用户习惯上,当前所有打着“元宇宙”旗号的产品皆处于非常初期的阶段。

星斗私募基金提醒,虽然“元宇宙”这个概念听起来很美好,但仍有很多“元宇宙”要素未实现,真正实现“元宇宙”需要技术的推动与支撑。有机遇,但也伴随着风险。所以,还是那句老话:投资需谨慎。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