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镇江京口支行扎实开展《金融案鉴》专题警示教育
2021-09-07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源焮  
1
听新闻

近日,工行镇江京口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组员学习讨论了《金融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简称:《金融案鉴》)。该书通过39个真实案例,向我们揭露了金融领域腐败问题的波涛汹涌。通过学习,员工对如何将纪法规章融入到日常经营管理、运用到思想政治工作中,有了全新的认识。

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该行通过认真研读,潜移默化推动员工排除私心杂念,并要求其自觉遵守三项文件中的各项规定,做到行动和思想相统一。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上的“总开关”,增强政治上的免疫力,才能在面对歪风邪气的侵袭和金钱物质的诱惑时,始终保持住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加强廉政建设,落实岗位职责。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是我党对每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银行员工,我们更应该加强自我学习,开展自勉、自省活动,努力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强化职业道德学习。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处处以身作则,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走在群众的前面,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为实现党的目标和任务而共同奋斗。

秉持思想动力,踏实勤劳工作。雷锋同志说过“共产党员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通过本书的学习,我们应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平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面对计划工作任务重、事务杂的特性,做到“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开展每日的工作。

坚持内控底线,督促敢于亮剑。作为一名银行员工,对照《员工行为禁止规定》中的相关细则,结合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和业务发展实际,工作时不偏不倚,提高精准的风险识别能力。同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形成问题库,总结教训,举一反三,遏制各类违法违规事件。督促一线压实案防责任,向客户明确工商银行在信贷业务经营中“硬边界”。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