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镇江丹徒支行积极开展“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宣传月活动
2021-09-07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方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工行镇江丹徒支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市分行“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反诈拒赌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重推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

高度重视,加强防范意识。该行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组织全行员工学习电信诈骗案例。电信诈骗蚕食国家形象,吞噬社会诚信,动摇社会稳定,造成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危机,被骗之人受到巨大经济损失的同时,身心受到极大的伤害,严重影响家庭生活。通过学习该行员工深刻意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树立起全员防范电信诈骗的自觉性。

该行充分利用网点的阵地优势,应用LED屏滚动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字样,在醒目位置摆放防诈防骗标识。展架张贴电信网络诈骗的海报并摆放宣传折页。同时对到店转账客户均核实收款人情况,确保收款人为客户所熟悉的人,保证汇款用途的真实性。帮助到店客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开展厅堂微沙龙,在客户集中时间段为客户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的要点。针对目前犯罪分子诈骗的新手段,一是贷款、代办信用卡类;二是刷单类;三是虚假购物消费类;四是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类;五是冒充电商、快递客服类。对此五类新型诈骗形式向客户进行重点剖析解惑。同时告诫到店客户珍爱家庭远离赌博,提示客户“十赌十输、十赌十骗”,培养良好的生活爱好。

因江苏疫情影响,无法通过到社区现场宣讲的方式,走进社区学校。该行利用线上手段,通过组织员工在微信朋友圈推送诈骗案例及国家反诈中心APP链接。通过融e联对理财客户发送提示反诈信息。同时针对部分老年客户一对一直接发送相关视频链接推送。力求在最大范围内提升影响,帮助客户提高防骗意识和能力。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