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风险中性理念、积极防范汇率风险
——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联合兄弟分行成功举办长三角地区汇率业务沙龙主题活动
2021-09-06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提高外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积极落实江苏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关于“保持财务中性、防范汇率风险”工作要求,帮助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的经营理念,合理运用金融产品降低汇率波动风险、改善经营质效,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省分行”)联合浙江、上海、安徽、宁波等地区兄弟分行成功举办了长三角地区汇率业务主题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互联网线上视频方式召开,邀请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资金运营部外汇交易专家分别从外汇汇率市场、汇率避险产品、汇率风险中性三个方面对当前外汇市场情况、近期汇率走势、避险产品运用和“风险中性”理念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阐述,50余家长三角地区大型进出口企业参加了本次汇率业务沙龙活动。与会氛围十分热烈,银企共同对美元可能加息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面临复杂国内、国际外汇形势下,企业将主动加强“汇率风险中性”政策及衍生外汇产品认识和理解,与银行合作积极运用外汇衍生产品防控财务风险。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江苏省分行积极响应江苏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近期工作导向,发挥外汇业务衍生品等汇率风险管理产品专业优势,主动服务长三角地区进出口外贸企业的具体举措,有效满足了企业对外汇汇率方面知识需求,提高了企业对外汇政策认知度。下一阶段,分行将持续发挥服务当地进出口企业贸易金融领域专业优势,借助多元化的贸易金融产品,积极贯彻“财务中性”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外汇服务能力,扩大外汇市场参与主体,进一步发挥进出口银行的逆周期调节作用,助力企业合理规避汇率风险,为企业提供专业、细致的外汇服务。

标签:汇率风险;外汇;江苏省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