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民生、接地气——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大力支持江苏医药产业发展
2021-09-06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医药行业对于保护和增进人民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江苏是医药产业大省,2020年工信部中国医药百强榜江苏有12家企业上榜。医药企业通常面临研发周期长、投入大、风险高的压力,能够获得规模大、成本低、质效优的融资服务无疑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近期,新冠疫情袭扰导致企业资金回笼周期变长,进一步加剧了医药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口行”)作为省内承担政策性金融的主要金融机构,始终将其使命与江苏社会民生发展紧密相连,今年以来对医药行业信贷投放已同比增长超过40%。近年来,江苏口行充分发挥政策职能,通过增投放、降成本、提质效等一系列举措着力解决我省医药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努力提供政策性金融供给最优解。

一是金融支持贯穿医药行业全产业链,为研发、生产、销售各环节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目前,江苏口行支持的医药产业客户涵盖化学原料药及制剂、抗生素、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医药流通等各医药行业主要门类,实现对该行业各类型客户的广泛覆盖。

二是综合运用多种金融产品,最大限度满足医药企业资金需求。江苏口行结合医药行业客户的融资需求,为其量身定制融资方案,通过中长期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小微企业转贷和贸金业务等多业务品种,为我省医药行业研发、生产、流通各环节的重点企业发展提供支持。

三是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主动作为降低医药企业融资成本,缩短项目审批时间。江苏口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疫情期间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对于医药企业的融资申请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并始终奉行政策性银行的经营理念,为客户节约大量资金成本。

根据我省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发展好医药行业是“建成更高水平的健康江苏”重要措施之一。为此,江苏口行将继续充分运用各类金融工具支持医药产业健康、稳定发展,让稳定、优质、高效的政策性金融服务常伴健康江苏。

标签:医药行业;医药企业;江苏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