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金坛支行打造普惠金融“新名片”
2021-01-19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根山 李留生 张晶  
1
听新闻

近年来,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金坛支行牢牢坚持市场定位不变,服务初心不改,乘势而上、顺势而为、顺应而变,持续坚守服务“三农”初心,不断深化转型创新,在服务经济实体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乘风破浪、踏浪前行。截至2020年末,该支行各项存款余额308.88亿元,比年初增加31.27亿元,增幅11.26%。各项贷款余额189.66亿元,比年初增加31.47亿元,增幅19.89%,该支行存、贷款规模多年来持续保持金坛区域同业第一。

坚持服务初心,践行普惠使命。作为金坛区域内网点数量最多、从业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金融机构,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金坛支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助推城乡一体化经济发展建设”市场定位,加大金融支持和信贷投放,实现金融与地方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截至2020年末,该支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为42.65亿元,其中信用贷款余额为4.79亿元。一个个数字是该支行深度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好诠释。2019年,该支行被常州市金坛区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五一巾帼岗” 荣誉称号;2020年,在江苏省农村商业银行系统第七届业务技能比赛中,该支行获团体二等奖;在2020年江苏金融系统银行业职工业务技能竞赛中,该支行获最佳组织奖;2020年在常州市金坛区金融行业技能知识竞赛中,该支行获团体一等奖。

既有“锦上添花”,更有“雪中送炭”。一是用“速度”与“温度”,书写“江南服务”。一直以来,该支行不仅是对企业“锦上添花”的支持者,更是为企业“雪中送炭”的贴心人。疫情严峻期间,该支行仅用2天时间为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新增200万元贷款,“跑”出了“江南速度”,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在疫情停业期间,坚持“停业不停工,休业不休假”,把银行服务搬到了“村卡口”,在“村卡口”处完成了与客户签字、双录相关流程,用“优而快”的金融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发展,让客户真切感受到了“江南温度”。二是实施多项举措,助力“六稳六保”。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该支行通过降低贷款利率、减费让利、展期、缓收利息、续贷、放宽逾期要求、减免罚息、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措施,积极帮扶遇困小微企业,做到不抽贷、断贷、压贷。此外,该支行严格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工具”,助力企业“六稳六保”,通过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截至2020年末,该支行共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金额共13.56亿元,到期贷款金额为14.36亿元,累计延期率达到94.42%,切实提高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率,确保普惠小微贷款“应延尽延”。三是利用“拳头”产品,解决转贷之忧。强化精准对接,在采取增加信贷投放、加大创业扶持、深化政银企合作等系列信贷举措的同时,运用“周转易”产品进行无还本续贷,解决企业“转贷难、转贷贵”。2020年,该支行已为646户小微企业使用“周转易”1120笔共计38.94亿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科技赋能服务,深化转型创新。一是网点全新升级,推进场景银行建设。该支行目前为全行网点升级改造后的首家“智能旗舰店”, 设有七彩金融生活体验区、智能服务区、线上线下融合区、休息等候体验场景区、贵金属展示区、机器人超市等区域,不仅让客户感受到“新”环境、“新”设备,更让客户体会到更加便捷、智能、安全、高效的“心”体验和“馨”服务。二是坚持“支付为民”,丰富场景营销。坚持“支付为民”理念,持续开展场景营销和服务创新,通过扫街、扫商户、走访打卡等方式,实现获客活客。同时,结合“码上收银礼从天降”营销活动,利用费率优惠等优势,促进优质收单业务全面推广。此外,加速场景银行的建设和推广,近一年来,该支行成功拓展“智慧党建”127户、“智慧学校”337户、“智慧物业”35户、“智慧食堂”1户。

深耕金融服务,创新普惠模式。一是绘好“网格化”,服务送到家。该支行立足服务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发扬“背包精神”, 按照“定格、定人、定责”的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按照行政区域划片包干,具体到人,对金坛区3个街道、6个镇、98个村委、22个社区明确三农联系人,全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地毯式”走访。2020年,该支行分4批走访客户共3602户,其中个人客户共3426户,企业客户共176户,通过常态化走访,与客户建立了更深层次连接,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小而精”的网格开辟“大而全”普惠金融的新模式。二是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活动。该支行秉承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建立银政村企“联业联责联心”的发展机制,精细谋划、与企业深度对接,不断下沉农村市场,提升获客能力,举办对接会、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活动,全力做好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和担当。截至2020年末,该支行已开展“万企联万村”活动96场、参与客户1800余户。该活动的开展,不仅联络了“政企村银”的深厚情谊,更是走出了“政企村银”携手共进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今后,该支行将持续坚持服务“三农”、小微企业和乡村振兴的战略定位,积极发挥普惠金融的主力军作用,在普惠金融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努力不辍、笃定前行。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