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争朝夕,磨砺青春绽芳华——记苏州工业园区建行党务工作部王春莹
2021-01-18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王春莹,于2008年7月进入建行。多年来,她好学上进,态度认真端正,工作精益求精,忠诚于党的事业,具备扎实的文字功底、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的拼搏精神,表现出了一名党务工作者的品格和素质,于2020年获得“苏州分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勤学政治理论,提升自身觉悟素养

王春莹任基层党支部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多年,2018年担任园区支行新设独立党支部——第十六党支部书记,2019年进入园区支行党务工作部。她深知,作为新时期的党务工作者,必须树立更高的目标和自我要求,尤其是须具备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为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她用心汲取政治理论养分,从电视新闻、学习强国等途径学习掌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自身素质,促进政治理论水平持续提高。任职支行党委秘书一年多的历练,促使她政治素质和政治自觉进一步提升,政治敏锐度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增强,时刻保持清廉本色,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得到了所在党支部和支行党委的认可,连续多年民主评议党员中被评为优秀档次。

坚持严于律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她按照新时期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坚强的党性为保障,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行内相关制度,注重加强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在平时工作与生活中,她经常主动加班加点、孜孜以求、默默奉献,对待自身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党务工作严谨规范、力求创新,任劳任怨,苦干加巧干,在敬业奉献方面树立了中国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她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真诚相待,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受到周围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支行员工中有较高的认可度和信服力。

夯实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王春莹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模范遵守党章,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带领成立较晚、党建经验尚浅的第十六党支部进步显著,于2019年园区支行党支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考核中综合排名第1,获评园区支行“党建风采”奖。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她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抓好党费收缴、党员发展、民主评议党员等日常工作的落实,紧跟分支行党委步伐,围绕支行党委的全年党建工作规划,细化分解每项规定动作落地实施,积极拓展党建共建单位,加入区域内“大工委”党建联盟,创新开展各类社会公益共建活动。在特殊时期更是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关心关爱身边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及时向支部传达总分行防疫工作学习文件,凝聚力量,砥砺前行。

恪尽岗位职责,提高党务工作水平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作为支行党务工作部成员,她热爱党务工作,竭诚奉献、辛勤工作、敢于担当,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细化落实党建工作规范化动作,具有较高的责任心,能够尽职尽责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党务工作任务。在分支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各项规定动作扎实落地,获总行指导组现场调研的高度评价。注重总结凝练支行主题教育特色做法,撰写的《苏州工业园区支行联系实际用好“五镜”》刊登于2019年12月12日《建设银行报》,有利于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由上而下更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表现出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能够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落实好一些紧急任务和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要求和标准,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党务工作者应具备的思想觉悟和优秀品格。

坚持正确导向,全面做好宣传工作

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作为园区支行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她树立大局意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当好党的“喉舌”,结合岗位优势和支行工作实际,融合党建引领和宣传引导工作服务于业务发展、经济与政治建设,助力强化党的思想建设等方面,营造了支行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她坚守岗位,深入挖掘支行员工抗疫的积极作为和典型案例,传播金融抗疫正能量,是一名优秀的“战地记者”,形成抗疫主题文稿和秀米等20余篇,其中3篇刊登于《建设银行报》、1篇刊登于总行团委公众号。她参与组织和宣传支行各类大型会议和活动,大力宣传支行落实“三大战略”、践行新金融等实践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倡导“用心工作,成事文化”,构建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促进党建引领业务融合发展,凝心聚力成效显著。她立足岗位职责,围绕“党建+文化”思维,在统一宣贯总行企业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加力深化以“立信 力行 励新 利远”为核心的园区支行“LI”文化,助力园区支行获得第六届“中国建设银行文明单位”、第三届“总行级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2019年度苏州工业园区金融环境建设创新奖”等荣誉。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