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与阿里巴巴深化战略合作,下一代车型平台将联手高德、天猫精灵做本土化研发
2020-11-20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9日,阿里巴巴与奥迪共同宣布深化战略合作,奥迪下一代车型平台将基于高德的导航引擎及服务能力,定制化开发一套满足中国用户使用习惯的导航系统;同时搭载天猫精灵车载智能助手,升级家车互联等能力,以满足中国车主用户多样化需求;未来双方的合作还将以高德和天猫精灵服务为基础,拓展至阿里巴巴经济体的其他领域,共同推动汽车行业创新。

早在2006年,高德地图就与奥迪在地图数据等项目上展开合作,过去15年中,高德与奥迪的合作涵盖了地图数据、车载导航、开放平台SDK、在线服务多个方面,高德地图已经成为奥迪在中国市场产品本土化创新的重要合作伙伴。

在合作框架下,高德第一次将包括导航软件、导航地图数据、高精数据在内的全量能力整合,与奥迪基于全新一代车载娱乐系统进行全方位合作。这标志着奥迪与阿里巴巴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迈出了第一步。高德将为奥迪提供基于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高精地图,覆盖全国高速、城市快速路以及多个城市内道路的高精地图数据,该功能将应用于奥迪下一代车型平台。

在车内智能助手的层面,天猫精灵自2018年开始就与奥迪核心车系进行合作,在下一代智能车载系统项目的合作上又进一步深化升级。今年9月份开始,天猫精灵在智能语音助手、智能家居助手、生活服务助手及家车互联场景上的核心能力,都可通过内置车载的形式服务奥迪车主。基于阿里巴巴经济体的生态服务能力,奥迪车主还可用天猫精灵调用海量支付宝小程序,点外卖、充话费、语音购物、查快递等生活便捷服务车内即可完成。此外,支持全场景智能化、多模态交互的AliGenie人机交互系统,也将通过天猫精灵逐步开放给汽车行业,未来将携手奥迪探索更多个性化的智能车载服务,双方也将持续加深合作

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高德地图与奥迪已经携手走过了十五年,是过去十五年里奥迪本土化创新的坚实伙伴。面向智能驾驶的未来,高德地图首次将支持自动驾驶的高精地图能力和下一代导航技术全面应用在奥迪项目中,为奥迪的智能化和本土化创新提供全链路的产品和研发支持。”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精灵事业部总经理库伟表示:“天猫精灵将以服务为中心,在汽车、房产、智能家居、酒店等领域,打通不同的终端、平台,用户只需要使用同一个账号登录,就能无差别的使用智能助手。接下来,家车互联之外,我们还将与汽车合作伙伴探索更多车载场景的智能生活方式,让广大车主既省心省力,又能享受高品质的服务。”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表示:“奥迪是高端汽车制造商引领者,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端出行体验,而阿里巴巴是众多关键议题的领先创新企业。双方的强强联合,将确保奥迪能够更好地服务我们的中国客户。这一合作再次印证我们‘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