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塘镇积极打造服务型财政所
2020-10-22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梁纯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双塘镇财政所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水平,积极开展政治思想建设,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注重从小事做起,提高服务水平,打造优质服务型财政所。

一、加强思想教育,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定期开展廉政党课教育,积极倡导职工“三诚”、“三不”,强化“十不准”作风建设,筑牢财政为民的宗旨,树立人民群众利益观,提高职工为民服务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严格工作纪律和岗位职责标准,严格着装整齐,注重公务礼节,文明服务,树立良好财政人员形象,耐心细致解答农户所提的每一个问题,真正做到不厌、不烦、不躁、不急。

二、加强业务和理论学习,转变服务理念。岗位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会计法》等法律法规,熟练掌握每一笔业务,真诚服务,牢固树立“农户之上,服务第一”的理念。每周组织所内职工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熟练掌握每个岗位所办的每一笔业务,从大局出发,真诚服务,牢固树立“农户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

三、强化制度体系建设,保障权利阳光运行。根据当前财政管理形势任务并结合实际,制定和完善财政资金、财务管理、队伍建设、廉政效能等制度。同时,建立岗位巡查责任制执行标准和巡查制度,明确各岗位责任事项、服务事项以及追责事项,把制度执行的情况列入效能建设考评内容,确保各项制度能在各岗位落到实处。

四、强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认真开展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将预算资金、项目资金、补助类资金、村级资金纳入监管范围。通过信息通达、公开公示、抽查巡查三个环节落实资金监管工作,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对可以一次性办结的事项坚决做到一次办结,不让农户多跑一趟路;对于按规定不能办理的,耐心细致地解释其原因,真正做到便民服务。

五、强化服务载体建设,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财政管理中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党员先锋岗”、“争创群众满意基层站所”等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加强为民服务大厅建设,在服务大厅配备必要的便民服务措施,工作人员挂牌上岗,每天安排值班人员保持办公秩序井然,营造优良的为民服务环境。

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树立清正务实良好形象。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加强廉政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廉政勤政和财经纪律等各项规定,履行一岗双责,配备纪检监察联络员。每年定期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廉政教育课以及在服务大厅设立廉政警示教育牌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廉政风险意识。

标签:为民服务;财政所;巡查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