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塘镇财政所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2020-10-22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梁纯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双塘镇财政所大力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树立“勤政为公,廉政爱民”的形象,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配套制度,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分管工作的领导配合抓,工作人员具体抓,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将党风廉政建设与财政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机制,积极组织所内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增强大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升基层财政干部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二是狠抓学习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全所职工认真开展职工思想作风组织纪律整顿和狠刹“四股歪风”教育整顿活动;通过正面与反面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党章》和一些违法违纪文件,通报反腐败典型案例,提高全所职工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增强抵御诱惑的自控能力,减少产生腐败的源头。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工作责任。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学有依据,干有标准,规范行为,同时对照《廉政准则》和《责任书》等有关要求定期开展评批与自我批评,揭摆问题,自查自纠,提出意见和建议,得出措施,立即纠正。积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内部财务审计制度、资金审批制度、首问负责制等财经业务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各项廉政制度的规范和约束作用,用制度管人、管事,并积极推进财务公开,以从源头上遏制腐败苗头的滋生,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强化监管。针对财政资金的分配使用、绩效评价等各个环节,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宽领域、立体式”监管,织牢“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财政监督”等财政监管网,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财政资金运行全过程,有效提升财政管理效能。结合财政职能职责,对照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防控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细密排查、严格登记和积极整改同时,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促进财政干部依法履职、依法理财。

标签:财政所;双塘镇;基层党风廉政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