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助力“六稳”“六保”金融服务 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2020-09-30 12: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自然条件优越、城乡区域发展比较协调,园林城市、名城名镇和美丽乡村众多,自古以来便是令人向往的地方。为了助力江苏百姓走向小康路,近年来,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在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六稳”、“六保”金融服务,倾力支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和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京”人力量。

引“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北京银行南京分行要求各经营单位做好各类企业的融资对接,对于有经营前景但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通过产品创新,确保信贷支持充沛。

分行积极参加江宁区线上融资对接会、梁溪区旅游行业抗疫纾困融资对接会,推介各项创新专属产品,为中小微企业送去“金融活水”。通过融资对接会,分行为南京泰邦物流有限公司设计专项贷款解决方案,为南京和善园食品生产有限公司提供500万元信用贷款支持,帮助企业快速恢复“造血”功能。

在今年疫情期间,文化旅游业受到的影响极大。为响应监管层的号召、支持文旅行业复产复工,分行充分发挥文化金融服务优势,推出“及食予”——文旅餐饮扶持计划;紧密围绕各类惠及文企政策,以专业金融服务方案支持当地电影院线及旅游企业顺利缓解资金周转压力。

7月8日,分行与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发布麒麟科技园“园区保”普惠金融产品。麒麟科技园位于南京市紫东新区的核心地带,是南京市重点布局的科技创新重点载体平台,“园区保”产品旨在通过政、银、保三方合作,共同为园区内小微企业提供授信支持。此次合作,麒麟科技园设立5000万元的风险资金池,通过共担风险的方式,由北京银行南京分行、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对风险池资金进行放大,可为园区内小微企业提供集群授信额度5亿元,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轻资产、融资难的痛点。

自2010年成立以来,分行持续加大在科技金融、文化金融方面的投入,培育差异化竞争优势。截至目前,分行累计投放科技型企业贷款超1500笔,累计投放贷款金额近170亿元;累计合作文创企业超600户,融资支持超200亿元,综合成绩在南京文化及科技银行队列中名列前茅。

服务三农 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近年来,分行一直将 “三农”作为金融服务的工作重点,不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支持涉农企业扩大生产经营、增产增收。截至6月末,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近85亿元。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分行存量精准扶贫贷款11笔,余额1247万元;已脱贫人口贷款余额为2624万元。

疫情防控期间,分行党委携各基层党支部多方联动,多措并举为市民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针对新冠肺炎感染人员、疑似隔离人员、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以及其他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千方百计帮助其解决因疫情产生的逾期、延期还贷问题,通过降息、免息、调整还款时间等实际行动。

分行还针对部分受疫情影响、收入暂时下降的房贷客户,及时向其推荐线上消费贷产品服务,有效缓解了客户因生活或经营资金短缺带来的用款之急。坚持为办理二手房交易的客户集中发放按揭贷款,并选派专人在恪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陪同客户办理过户与抵押手续,已为数十户着急落户安家的市民百姓及时发放二手房按揭贷款,一解燃眉之急。

保就业 力争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岗位

受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较大压力,高校毕业生类人才引进工作在严峻的就业环境因素叠加下,显得步履艰难。

7月29日,分行作为唯一银行机构代表积极参与江苏省共青团委组织部、高校工作部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百校千企万岗”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首季“送岗直通车”直播荐职活动。活动现场,分行零售银行部相关负责人,通过“送岗直通车”的直播方式,宣讲北京银行特色金融优势,解读所提供的就业岗位情况。

为实现高效“帮扶”,分行信用卡中心针对本次活动,特别提供营销主任助理、信用卡营销客户经理、高收益分期客户经理等专业岗位,可满足超100人的就业需求,将“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落实到人、推动到位、进行到底。

接下来,分行将借此活动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团省委的交流合作,主动参与“团团为就业.青春留苏”、“易展翅”等各类就业服务平台活动,力争为高校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标签:活水;金融;分行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