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银行荣获“2019年度苏州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
2020-04-17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苏州银保监局下发《中国银保监会苏州监管分局关于表彰2019年度苏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苏州银行荣获“2019年度苏州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一等奖。

  近年来,苏州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银行,始终坚持“以小为美、以民唯美”的发展理念,坚持“服务中小、服务市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市场定位,切实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支持保障力度,争做普惠金融服务排头兵,助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持续打造平台化发展模式

  苏州银行契合自身战略定位,持续深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平台化发展模式。一是打造全国领先的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充分依靠市场配置,实现线上双向选择、自主对接,线下有效撮合、个性定制,为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牵线搭桥,解决融资需求4.99万项,金额6678亿元,其中苏州银行解决7606项、金额610.53亿元。二是协助搭建创业担保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创性地将苏州全市范围各级社保系统进行整合,精准定位创业贷款融资需求,为广大创业者搭建一体化创业服务平台。苏州银行“征信贷”“信保贷”业务位列苏州全市双第一。三是主动开发村级资金管理系统。为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意见》,苏州银行主动发挥地方法人银行的优势和职责,以“科技+制度”为手段,以“互联网+线上支付”为载体,开发了“村级集体资金监管平台”,在提升村级资金划拨审批和使用效率的同时,提升全流程跟踪和实时监督管理,促进农村集体资金管理规范化。

  创新普惠金融专属服务产品

  围绕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小微企业,苏州银行创新开发了一系列普惠小微企业专属服务产品。聚焦快速融资,推出了快抵贷、征信贷、信保贷;聚焦科技企业,推出了智造贷、科创通、苏科贷;聚焦科技人才,推出了创e贷、人才贷、扎根贷;聚焦三农客户,推出了农保贷、农发通、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聚焦线上贷款,有快抵贷、征信贷、信保贷。

  在监管部门普惠金融发展专项政策的引导下,苏州银行深化“事业部+”体制改革,建立了独特的普惠金融垂直管理专营模式,通过单设普惠金融专业审批渠道、专设小微信贷特色机构、建立小微信贷优惠专项定价机制、单列小微信贷资源、差异化奖励考核等机制,确保普惠金融业务的长效发展。

  扎实推进“百行千人进万企”

  2019年末,苏州市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苏州中支、苏州银保监分局联合启动了苏州金融服务顾问“百行千人进万企”活动。作为地方法人银行,苏州银行积极响应,发挥总行区位优势,建立“三联动、三覆盖”工作机制,制定专项服务方案,覆盖企业融资、非融资等各类金融需求,将普惠金融专项服务再推新高潮。截至2019年末,苏州银行已率先达成全部走访对接计划,共走访客户542户,涉及苏州全市9大区域,根据企业需求达成融资合作意向128户,总额5.4亿元,授信户数及金额在苏州全市城商行中位列第一。

  疫情以来,苏州银行发挥数字化转型成效,以“线上苏行”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持续深入走访活动。完成小微企业疫情问卷调查839户,初步达成融资金额11.21亿元;对接苏州开放再出发和重点项目295 户,其中已获批14户,授信金额31.95亿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将普惠金融工作落到实处。

  2019年,苏州银行已先后荣获“江苏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先进单位”“领航中国年度杰出银行普惠金融奖”“普惠金融匠心典范”等奖项和荣誉。此次获评,体现了监管部门对苏州银行普惠金融工作的充分肯定。苏州银行将秉持初心不改,让金融回归本源,让信息通达,让服务上门,为苏州中小微企业的转型升级添动力、增活力。

标签:发展模式;苏州;银行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