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支付正式接入南京地铁 加快智慧出行布局
2020-01-13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庄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春运来临,在各大城市主要交通要道上演拥堵秀的时候,地铁等公共出行方式成为人们的最佳选择之一。南京作为我国第一个区县全部开通地铁的城市,地铁出行更是引领市民绿色出行风潮。1月11日起,苏宁支付正式接入南京地铁,让大家刷手机就可以乘车,免除购票、找零的烦恼。目前,在长三角各大城市中,苏宁支付已经接入上海、南京、苏州、无锡、徐州5城,公共出行布局日臻完善,服务水平日益提高,让大众真正享受到便捷、安全、普惠的支付服务。

  让智慧出行更有温度

  “乘车直入华灯市,风鼓铁轮送到家。”这两句金陵竹枝词,说的是1909年南京最早的市内小火车,堪称南京最早的城市轨道交通。而100多年后,南京已经开通10条地铁线路,共174座车站(换乘站重复计算),地铁线路总长378千米,线路总长居中国第4(仅次于上海、北京、广州)、世界第5位,构成覆盖南京全市11个市辖区的地铁网络。苏宁支付作为南京本土企业推出的快捷支付方式,正式接入南京地铁,将极大方便广大市民及来宁群体的出行。

  据统计,目前南京每天有300多万人次乘坐地铁,或多或少都曾遭遇忘带卡或没零钱的尴尬。1月11日起,用户只需在“苏宁小店”、“苏宁金融”、“苏宁易购”任一APP内完成注册实名,开通南京地铁乘车码,即可在乘地铁扫码进出


  闸机时,选择使用苏宁支付,免除购票找零的烦恼。

  近年来,具有高频次、高粘性的智慧出行领域,已成为苏宁支付发力的重要场景。2019年5月,苏宁支付正式上线苏州地铁“苏e行”APP;2019年8月,上线无锡地铁“码上行”APP;2019年9月,上线“徐州地铁”APP;2020年1月,苏宁支付上线南京地铁,全面助力长三角市民扫码支付、绿色出行。截至2020年1月,苏宁支付已支持江苏省内4个城市地铁、全省399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和500余个停车场等交通出行场景,“智慧出行”布局基本成型。

  让便民服务体验更优

  “不仅是坐南京地铁,我希望扫码支付、无感支付等新技术能推广开来,以后在所有需要排队缴费的地方都能方便使用苏宁支付。” 针对市民的建议,苏宁支付也在不断扩大应用场景覆盖。

  近年来,苏宁支付不断拓展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支付场景,从消费购物、娱乐充值、手机充值、党团费缴纳、物业费缴纳、水电煤气缴费到电影购票、火车票预订、信用卡申请和还款,均能方便、快捷地使用苏宁支付。

  为提高支付效率,苏宁支付还重点打造了免除支付密码与短信验证的智能支付产品“一键付”,让用户操作步骤从4步减少到了1步,支付时间从12秒减少到1秒。在购物、订票、充值等应用场景,一键付智能支付引擎能懂用户所想,可以结合营销策略,选择最优的付款方式命中消费者的心智,极大提升了交易成功率和用户支付体验。

  “在智慧出行的定位上,我们不仅是要做移动支付的提供商,而是想要做交通创新的引擎。”苏宁支付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宁支付希望能够把最新技术应用于整体解决方案中,让用户使用移动支付过程中更加便捷、更加实惠,有获得感。同时,更要把整体技术应用到更多交通出行体系当中,让传统的信息化系统向互联网化升级,使它更智能,更人性化。

  未来,秉承“全场景 更普惠”的服务宗旨,苏宁金融将充分发挥生态圈资源和金融科技优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广大用户获得更加多元、便捷、安全、普惠的支付新体验。

标签:苏宁支付;南京地铁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