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开进南京新街口 老南京的记忆味道一站吃全
2020-01-11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艳玲)1月12日,赶在春节前,南京新街口三胞集团旗下的东方福来德开出了一家盒马鲜生会员店,在这里不仅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买遍来自全球的生猛海鲜,还能吃到金陵大肉包、赤豆小元宵、盐水鸭、马祥兴卤菜等众多刻在老南京记忆里的美食。

  自2018年进入南京,盒马一方面稳步开拓门店、扩大盒区房覆盖范围;另外一方面也在不断贴合南京本地的消费需求,为市民量身打造一日三餐。

  

  

  做南京人爱吃的盒马

  “吃的地域属性非常强,盒马不仅有来自全球的进口直采生鲜商品,我们也做了大量南京人爱吃的本地化生鲜美食。”盒马南京区域总经理金瓯介绍说,比如南京人喜欢吃的霜打菜,桂花鸭、八卦洲芦蒿、溧阳白芹、丁庄葡萄、横溪西瓜、固城湖大闸蟹等。在一年四季的不同时令,把省内特色农产品都引入到了盒马。并且,盒马还将省内特色溧阳白芹、宝应紫圆茨菇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输送到江浙沪的各个门店,帮助农民把好产品卖出省,卖向更广阔的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盒马还与“最美奋斗者”赵亚夫打造的镇江句容戴庄生态村,展开了深入的直采战略合作,将28种原生态蔬菜带到南京的盒区房,打通从田头到餐桌的全链路。金瓯说,赵亚夫老先生做的事业令人非常感动。盒马通过订单式农业,可以让赵亚夫老先生专心致力于提高生产,盒马负责做好销售。“亏点儿钱没关系,我相信慢慢南京的消费者会认识到品质的力量。”

  2019年,盒马与江苏省绿色食品办公室和有机绿色食品协会“联姻”,双方携手开发了省内31个基地,212个商品,一年帮助农民销售了6000多万的农产品。

  在餐饮方面,盒马也与古南都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共建的新零售餐饮品牌“调和元年”——中华老字号精品集合店,也亮相了新街口店。绿柳居赤豆小元宵和盐水鸭、马祥兴卤菜、永和园蟹壳黄烧饼、四川酒家小笼包等,100多个本地市民熟悉喜爱的餐饮小食,在盒马线上线下供不应求。

  

  

  跑进全国顶级商圈

  此次盒马新开业的新街口店,位于有着“华东第一商圈”之称的南京最核心位置。所在的东方福来德,作为三胞集团旗下瞄准新中产的新锐实体商场,与盒马的客群定位十分吻合。

  而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盒马持续狂奔,门店总数量突破200家。与此同时,盒马也跑进了许多像南京新街口这样的顶级商圈。

  “寸土寸金的新街口,老百姓一样要买菜烧饭,在盒马还能买到0.99元一盒的胡萝卜、小香芹,还能免费30分钟送到家。”盒马南京区域总经理金瓯表示,盒马一直以来以社区生活服务为定位,在居民密集的社区布点,但在许多城市顶级商圈周边,还是有大量基础的生活需求没有被满足。

  盒马一站式购齐、30分钟送到家的服务,既填补了核心商圈基础生活配套的一些空白,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了吃的消费升级。

  在北京国贸、深圳CBD、无锡八佰伴等核心区域,如今都能看到盒马的身影。在商务部公布的全国11条改造提升试点步行街,盒马也已入驻了其中的南京夫子庙、西安大唐不夜城、广州北京路、杭州湖滨步行街,为游客和周边居民带来购物体验与生活品质的双重升级。

  不出门买遍全球年货

  就消费力来说,南京在全国的表现都十分强劲。仅生蚝这一个品类,盒马在南京的销售量就是全国店均销售额的2.5倍,波士顿龙虾、挪威三文鱼、鲍鱼也是最热销的海鲜。

  临近春节,市民也有改善型消费的大量需求,盒马的进口帝王蟹、新西兰青口贝、M5澳洲和牛、智利车厘子、泰国金枕榴莲、巴基斯坦花螺等,都是主打的生鲜爆品。此外,盒马还引入了来自丹麦、西班牙、德国等海外进口猪肉,来丰富国内市场。

  春节期间,全国200多家盒马门店与往年一样推行“春节不打烊”,每天正常营业。南京市民可以在盒马线下门店享受餐饮服务,也可以通过手机App下单,不用囤年货,也能坐享新鲜美味的盒区春节。

  此外,盒马鲜生新街口店有别于以往门店,包含二楼餐饮和一楼线下自提业务,同时满足新街口CBD客群的商务宴请、聚餐场景需求,也提供一日三餐和下午茶服务。顾客走上在路上或坐地铁时,提前用手机下单,路过时直接扫码取货,就轻松解决了买早餐排队的烦恼。

  

  据金瓯透露,新街口店是盒马的第12家门店,基本盒马覆盖了南京400万的核心区用户。2020年,盒马计划在南京开至20家门店,届时将跨过长江,把店开到桥北、浦口,让很多还不能得到盒马服务的顾客都能够感受到盒马的快捷、高品质的服务。

标签:盒马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