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推出首批国资高品质人才长租公寓
2020-01-13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曾伟)随着昆山经济的发展以及各项政策利好,吸引了大量优秀人才满怀热情和梦想涌入这座城市。近日,由昆山城投集团和人才科创发展服务中心共同合作打造的“昆寓”系列租赁品牌正式推出450套全新房源,这是该市首次以国有企业为主体向科创人才定点推出的长租公寓。

  面对城市租房品质参差不齐的情况,昆山市在打造高品质人才长租公寓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实践。记者了解到,2018年初,昆山城投集团成立昆山城市住房租赁有限公司,并与建设银行昆山分行签订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广国有租赁平台;同年2月,昆山市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启动暨国有住房租赁服务企业揭牌仪式成功举行,开启了昆山市住房租赁市场新的格局。

  “很温馨,和家一样的感觉,生活中的很多方面都给我们考虑到了,下面有很多的公共设施,我们带着家人住在这里感觉很舒服。”上海交大材料学院在职博士姜海涛告诉记者,他今年5月跟随导师和同学们来到昆山周市镇开展项目,每天坐班车往返于昆山和上海之间就要花费3个小时,每天长途跋涉后身体疲惫不堪。有关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帮助他们申请了10套人才长租公寓,公寓里各种生活配套一应俱全,如今他对目前的居住环境和昆山的人才政策都非常满意。

  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底开始,昆山城投集团相继在金塘园、娄汀苑、万和苑启动租赁房源装修,并且于2019年5月在江南艺境秋苑探索打造一站式人才科创中心,让科创人才尽享一站式居住体验,为人才、科创企业在昆创新、创业提供完善的生活配套,为来昆山奋斗的科创人才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住在我们这儿的都是企业的人才,作为管理方,我们也会尽力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工作中。”昆山城市住房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陶燕灵表示。

  据悉,首批“昆寓”项目选址辐射昆山市城北、城西的三个小区,记者实地走访后发现,项目周边配套完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非常贴合当下的都市品质人居生活。

标签:昆山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