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去年建成505个口袋公园
2023-01-09 12: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而美”的口袋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记者8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江苏持续加大口袋公园建设力度,2022年全省新改建口袋公园505个,累计建成口袋公园2000余个,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半径覆盖率达80%。

据介绍,13个设区市的口袋公园建设各有特色、颇具亮点。各地因地制宜、“见缝插针”建设口袋公园。比如,无锡推行“公园+”策略,开展公园绿地体育健身、直饮水、无障碍和儿童游乐等全龄友好设施建设,去年新改建口袋公园数量超100个。常州去年建设28个口袋公园,新建8个“社区邻里月季园”,建成7个“市民园艺中心”,实现辖市区市民园艺中心全覆盖。镇江则通过“公园+体育”等方式,为周边居民提供健身休闲、交流娱乐的好场所。

各地在建设口袋公园过程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精细化开展建设。比如,连云港采取“项目过堂会”形式,对项目设计逐一把关。徐州突出以人为本、亲民便民,去年新建、改建口袋公园12个。淮安去年新建、改建口袋公园20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过程中注重广泛征求意见,增加为民服务设施,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各地对口袋公园的管理也十分重视。泰州出台《“口袋公园”绿化工程项目考核评比办法》等,将在建及已完成的口袋公园项目纳入泰州市智慧园林管理系统平台,实现定时、定量、定人、定位数字化管理。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力争用5年时间,建成400处以上“乐享园林”活力空间,重点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增强其体系性,建成一批实用口袋、活力口袋和友好口袋。(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