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轨道交通10号线(苏虞张段)工程开工
2023-01-04 12: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2日,苏州市轨道交通10号线(苏虞张段)工程在常熟开工。该线路全长90.34公里,串联起相城、常熟和张家港三地,将填补苏州市北向轨交线路的空白,加快推进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进程。

苏州市轨道交通10号线(苏虞张段)是苏州建设的首条市域(郊)铁路,总投资约391.5亿元,设计速度160公里/小时,共设车站21座。站点南起高铁苏州北站,终至张家港金港站,沿线串联苏州高铁新城、常熟高铁北城、辛庄、莫城、常熟主城区、张家港塘桥副中心、鹿苑及张家港主城区、经开区等重要片区。该线路以优化通勤供给为重点,串联5万人及以上的城镇组团和重要工业园区、旅游景点,目标是打造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组团间0.5—1小时通勤交通圈。

为满足旅客差异化出行需求,线路将采用快慢列车结合的运输组织模式,开行直达特快、大站停、站站停三种不同形式的列车,设置4座越行站,届时从张家港金港站至苏州北站的运行时间将缩至46分钟。

此外,由于轨道交通10号线(苏虞张段)位于苏州市规划构建的南北向“通苏嘉发展轴”上,因此在建成运营后,将加快各个板块之间产业、技术、信息、人才等相关资源要素的跨区域流动与重组,更好地促进张家港、常熟全面融入苏州市域一体化,激发全域创新发展活力。(记者 韩雷)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