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务厅公布首批“江苏省示范步行街”
2022-09-26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商务厅公布首批“江苏省示范步行街”名单,确认南京门东历史文化街区等15条步行街为首批“江苏省示范步行街”。其中,南京有3条步行街入选。

江苏省商务厅于2019年制定印发《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实施方案》和《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评价指标》,在江苏省遴选21条街区作为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实施为期三年的改造提升工作。今年三年期届满,5月份以来,江苏省商务厅组织第三方专家和评审员按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评价指标》对符合验收条件的街区进行了评估验收。经综合评分和公示,决定将完成改造提升任务、能较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15条步行街确认为首批“江苏省示范步行街”(名单附后)。

下一步,江苏省商务厅将继续指导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充分发挥“江苏省示范步行街”的带动作用,引导推动全省各地步行街不断提高品牌集聚度、消费便利度、市场繁荣度,增强消费吸引力、商业竞争力、街区凝聚力,充分发挥步行街在引领商圈消费、提高消费品质、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步行街建设发展“小切口”,做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文章”。

附:首批“江苏省示范步行街”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1.南京门东历史文化街区

2.南京1912历史文化街区

3.南京百家湖1912 IPARK街区

4.无锡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

5.徐州彭城商业步行街

6.徐州户部山(回龙窝)步行街

7.常州南大街古运河步行街区

8.常州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

9.苏州观前商业步行街

10.昆山大渔湾湖滨风情商业街区

11.南通丁古角商业步行街

12.连云港陇海步行街

13.盐城欧风花街

14.扬州东关街

15.镇江西津渡古街

(记者 徐兢)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