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金融的完美融合,一出金融创新的“好戏”即将上演
2021-06-04 16:52: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数字化浪潮的来临加快推动了行业变革的速度,其中尤以金融行业最为明显。开启上云模式,将云计算、大数据、AI等一系列信息技术同自身实际业务进行深度融合,让业界看到了金融行业拥抱数字化转型的信心和决心。

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据表明,到2022年,预计我国的云计算产业规模将突破2900亿元。在各大行业企业快速上云的过程中,以金融行业为代表的传统行业企业成为“领头羊”,国家也在政策上予以大力支持。

拥抱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创新

金融与科技的碰撞融合,从来不是为了追逐潮流。众所周知,金融行业的业务特性决定了其“稳”字当头,在此背景下,金融业仍坚定拥抱新技术,是因为其看到并收获了技术带来的价值。

移动互联、5G等技术为金融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体验,金融机构运用移动金融APP、开放API、物联网等金融科技手段,进一步拓宽了金融服务半径,从而提供因地制宜的特色化、综合化普惠金融服务和产品。

数字化原生代是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用户,他们对于数字体验和效率有着更好的要求。通过运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为基础的数据处理技术,金融机构在智能营销与风控等方面拥有了更加智慧化的数据处理能力,从而提升从海量数据中挖掘价值的能力,并且为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驱动智慧金融业务发展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进一步来说,金融科技的转型使其面临着海量数据的增长,通过采用分布式数据库替代传统数据仓库的方式,金融业解决了PB级别的数据分析挖掘实效性的难题,通过分布式技术堆栈承载关键业务应用使金融企业的大数据应用得以顺利开展,这对于提升整体金融行业的业务发展大有裨益。

此外,随着新基建战略的快速落地,也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金融行业构建智慧型基础设施的发展速度,具备高密度、快速部署、安全可信、弹性架构、绿色节能等一系列诸多特点的数据中心基础框架正在赋能并且推动着金融行业的转型速度。同时,由于金融行业数据安全性高等行业特征明显,因此对于系统永续在线、业务零中断等应用需求更加迫切,通过部署全闪存(提供稳定性能)+两地三中心(提供多重容灾保护)已成为金融关键业务的基本配置。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需要将自身业务特点与ICT技术创新进行深度融合。从数据当中挖掘价值,向数据和创新技术要生产力,是确保金融企业业务实现高效、安全转型与变革的重要出发点和落脚点,因此,势必要持续不断地进行创新与探索。

金融转型的智慧引擎

一直以来,华为在扎根金融行业数字化创新的过程当中持续深耕,通过将自身过硬的ICT技术应用在金融行业的转型与重塑过程中,华为展开了与金融行业客户全面且广泛的合作,太平洋保险、中国平安等Top5中国保险企业,以及招商银行、上交所、深交所等头部金融客户都与华为建立了长久的战略合作,共同为金融行业的数字化发展与创新持续赋能。

在银行业等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过程当中,华为的金融解决方案已经全面覆盖了超过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金融企业,超过2000家金融客户选择华为的技术与解决方案实现高效的数字化转型,其中更有47家为全球Top100银行客户。同时,合作伙伴的数量更是覆盖了全球上千家的金融机构。通过不断地在金融创新领域持续深耕,华为全面助力了金融机构实现高效数字化转型。

在今年即将召开的华为智慧金融峰会当中,华为将与合作伙伴一起,从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根本用户诉求出发,通过全面展现科技与金融之间的深度融合,以及在广阔生态合作推动之下的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共同呈现金融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发展方向和价值。

创新与变革,是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源动力,对于金融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来说,通过全面的技术融合与场景化解决方案落地应用,将更加有效地推动整个金融领域实现业务转型与智能升级。

在当今数字化转型趋势的推动之下,将全面的ICT技术创新与实践应用融入到金融行业的变革中,无疑是推动智慧金融升级的必要手段。转型当道,全新的行业发展动能以及深刻的行业洞察,将通过本次华为智慧金融峰会进行更为精准、全面的传递,我们拭目以待。

华为全球金融峰会是由华为主办、聚焦金融行业的全球性ICT盛会,始创于2013年,与会嘉宾均是金融行业精英。华为智慧金融峰会2021于6月3日-4日在上海举办,以“数智金融,升级有道,共创行业新价值”为主题,本次大会从战略、商业、技术、生态四个维度,探讨如何共同加速迈入智慧新金融,共创行业新价值。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