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有温度,平安养老险“五心”相伴
2021-04-12 16:55: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2021年,平安集团提出要打造“有温度的金融”。作为平安集团子公司,平安养老险积极响应号召,推出“养老”有温度专题,向大家展示有温度的产品及服务,传递温暖之光。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养老焦虑成为社会议题,加快建设和完善养老保障体系也成为迫切需要满足的社会需求。平安养老险正积极发挥所长,力图让商业养老保险惠及大众,保障千万家庭。

2021年,平安集团提出要打造“有温度的金融”。平安养老险作为平安集团子公司,一直怀揣着天下“养老无忧”的理想,关注每一位普通人当下与未来生活的幸福指数,从“五心”出发,用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传递希望,温暖用户,陪伴消费者度过“有温度的人生”。

以爱的温度,延续生命的长度

平安养老险,从成立之初就肩负着服务民生保障的重任。我们发现,人们对于幸福生活的感知,始终建立在“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贫有所助”的理想世界之上,这与平安养老险所倡导的“有温度的人生”不谋而合。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人生课题。为此,平安养老险针对不同年龄阶段,推出了全方位、广覆盖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化解生儿育女、求医问诊、晚年养老等可能遇到的各色难题——如关注少儿的成长福系列,保障成年人的安康福系列,关爱老年人的安之心等。在人生漫长的旅程之中,让“平安养老险”这趟温暖的列车,陪伴你勇往直前。

“五心”相伴,温暖触手可及

平安养老险在平安集团的服务理念之下,倡导在服务客户时要怀揣“五心”,包括平安养老险惠及民生大众的“初心”、向善而行的“爱心”、优质产品更“安心”、便捷服务更“舒心”,以及人性化+智能化才“暖心”,坚定地为用户提供更有温度的产品与服务。

惠及民生的“初心”

自成立以来,平安养老险以“专业的养老资产管理机构”和“领先的健康管理保障服务供应商”为目标,主要经营以年金为主的养老资产管理,以企业员工福利保障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障为主的保险业务。2020年,坚守初心的平安养老险,从架构、团队、流程和系统平台四方面打造企业年金投资体系,各项投资收益率均位居市场前列。同时,职业年金投资也全面领先市场,超6成职业年金组合投资业绩排名第一。

面对我国已全面进入老龄化社会的现状,平安养老险也是最早配合国家开展长护险试点研究的保险公司之一,参与了江苏、江西、四川等多地的长护险试点工作。其中,长护险“南通模式”切实缓解了南通失能人士及其家庭的照护负担,得到人社部、医保局和专家学者的认可。

在普惠医疗的创新上,平安养老险更是走在行业前列,作为行业内首家推出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的保险公司,目前已在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山东、广西等多个省份及其地市开展了“惠民保”项目,为超千万参保人群提供高额医疗保障及增值服务。

向善而行的“爱心”

商业向善,公益扶贫,是平安养老险主动承担的企业责任。在贫困地区,平安养老险积极开展“村医工程”健康扶贫行动,整合资源投入上亿资金,通过“4+1”智慧帮扶方案,在村卫升级、村医培训、辅助诊疗、移动巡检等方面,提升乡村医疗服务能力,为贫困地区群众加固“健康防线”,惠及500万余人次。自2018年5月以来,在白内障高发的内蒙古自治区,平安养老险向当地红十字会捐赠450万元参与“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将“复明号”流动手术车开到牧民的蒙古包前,为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的上门医疗服务,成功实施扶贫白内障手术1662例。

2020年9月,在深度贫困的大凉山,平安养老险落地“村医工程”扶贫项目,设基金、强保障、送医疗、赠物资,打造“数字化+精准化+保障化”三位一体医疗扶贫闭环,让贫困老人“看得上病,看得起病,减少生病”。

优质产品更“安心”

平安养老险作为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险公司,深刻洞察用户在个人养老储蓄上的强烈需求,探索以养老年金保险形式,让养老保障普惠更多人群。2020年,平安养老险构建了平安心心相连产品体系,其中,系列的首款产品安之心短短数月规模突破百亿。平安安之心低门槛、随时加的投保方式,以及领取方式多样、安全的特点,满足了退休人群不同场景下的养老所需。

除此之外,平安养老险也细分客户需求,为不同用户提供对应保障功能的优质产品。关注少儿健康成长,推出了成长福系列产品,涵盖医疗、重疾、意外等多重保障;理解成人生活压力,推出了安康福系列产品,其中安康福·关爱女性保险体现对“她”的特殊关怀;关爱每个家庭,推出了守护壹家·住院安心保和安家福·重疾无忧,与家庭成员同舟共济。

便捷服务更“舒心”

2020年疫情期间,考虑到医院感染风险大,就医不便等问题,平安养老险适时推出了“商保+互联网医院”的全新线上就医服务,为6376名客户提供线上问诊及理赔服务。客户在家里,享受在线随时问诊、购药闪电配送到家、授权就诊零支付、自动理赔免申请等服务。线上医院项目,是平安养老险响应全民抗疫及“互联网+”时代的一次全方位理赔流程升级、全面优化客服理赔服务体验的创新技术应用,提升了理赔效率,简化客户就诊及理赔流程,改善理赔服务品质,大幅提升了用户体验,树立了理赔服务的标杆。

人性化+智能化才“暖心”

平安养老险始终把客户需求摆在第一位,针对老年人办事可能遇到的难点、老年人群体服务特殊性,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推出“柜面适老化服务”,力促服务人性化、精细化,让老年客户倍感“暖心”。

在线下渠道,平安养老险有条件地设立专窗,开设绿色通道,以老人优先,按照“即来即办、专人接待”原则,提供全程协办服务;线上渠道,则面向老年客户推出“刷脸”领取养老金的智能技术,贴心提供安全高效服务。

除此之外,平安养老险还积极探索推进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包括扩大好福利APP在线领取的应用范围、手机自助理赔APP针对高年龄用户个性化服务,并将增加客户端字体放大等功能,让老年客户也能享受信息化发展成果。

以往,中国老人晚年主要依靠子女赡养,因此全社会形成了“养儿防老”的传统观念。但近年来,随着人们经济水平提升,人们对晚年生活质量的要求与期待显著提升。与之矛盾的是,老龄化社会加速到来,传统养老模式不堪重负。

在这背景下,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平安养老险是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险公司,始终围绕构建“中国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提供创新性、体系化的养老解决方案。

未来,平安养老险将继续添薪加柴,开发面向团体、个人的多元化商业养老产品,助推中国养老保障事业发展,聚焦民生服务事业并支持养老健康产业发展,用优质的产品、便捷和人性化的服务,温暖每个普通家庭,让养老不再成为家庭的负担,让老年人的生活余晖闪耀。

“有温度的人生”,平安养老险为你护航。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