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江苏对拉美国家进出口超3700亿元
2023-01-31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据南京海关统计,2022年江苏对拉丁美洲国家进出口3706.9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出口2376.8亿元,增长14.9%;进口1330.1亿元,增长20.4%。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为主要出口产品。进口方面,主要以大豆等农产品,铁矿石、铜等矿产品为主。

1月28日,在南京海关所属常州海关监管下,亿晶光电装载60只集装箱太阳能电池组件的驳船陆续从金坛港发出,运至上海洋山港准备出口巴西。借助更加有优势的物流模式,亿晶光电进一步拓展拉美新兴市场,去年对拉丁美洲国家出口5.96亿元。

苏州天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风力发电成套设备及其零部件的民营企业。“近年来,巴西、智利等拉美国家大力开发新能源,2022年我们出口拉美国家产品货值约1.8亿元,同比增长95.8%。”该公司项目经理丁维强介绍,这些出口的大型风电设备从工厂拉到码头后直接上船,车、船无缝对接,大大缩短货物通关时间。(记者 宋晓华)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