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09-05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4日从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获悉,我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已侦破养老诈骗案件1101起,打掉犯罪团伙16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770名,查扣追缴涉案财物价值6.9亿元。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江苏广辟线索来源,提升核查质效,在省专项办统一部署下,相关单位紧密协作、整体联动,在线索核查、破案打击、追赃挽损上持续加力。省公安厅牵头组织各地全链条打击跨区域犯罪团伙,近期在江苏和省外开展多轮次集中收网,相继打掉4个跨省市的公司化涉老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211名。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养老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87人、提起公诉171人,全省法院一审判决养老诈骗案件52起183人。

同时,我省健全源头治理长效机制,紧盯养老诈骗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压实主管部门责任,加强日常监管与问题集中整治,最大限度挤压养老诈骗问题滋生空间。截至目前,省市场监管局共立案查处180件相关行政违法案件;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对863家内设医疗机构的养老机构开展非法医疗卫生服务排查,并完成问题的查处整治;省民政厅坚持“一案一策”,对前期排查发现存在问题隐患的57家养老服务机构(场所)加强风险管控;省文化和旅游厅已办结8起涉及“养老旅游”的行政处罚案件,消除34起涉养老问题风险隐患。(记者 陈珺璐)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