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掘金 贸通全球” 2022中国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9月22日我们南京见!
2022-08-08 2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镇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黄镇)跨境电商作为外贸新业态,在疫情下逆势增长,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8月8日,记者从南京市贸促会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2022中国(南京)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将于2022年9月22日-24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面积达3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700家,预计吸引专业观众40,000人次。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南京市国际商会主办,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方维(深圳)国际商业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支持举办。

据悉,中国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项目今年落地南京,是构建电商产业新格局的良好契机,将助力南京市跨境电商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作为中国贸促会设在行业中的贸促机构,长期致力于促进对外贸易、双向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自2020年以来,中国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已服务千余家跨境企业,为促进国内优质产业带动相关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新通路出海、吸引境外优质品牌进入中国贡献了力量。同时,借助博览会平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培育出了中国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贸促优配供需采购对接会等多个优质品牌项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党支部书记任贵英在致辞中表示,在贸促会系统放大功能作用、加快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商业行业委员会承担了标准化、信息咨询、会议展览、国际联络、商事法律、质量品牌建设、人才培训等各类服务功能,为企业国际化经营、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商事法律服务等提供多样化、多维度的支持。

作为江苏省会、东部重要中心城市和长三角特大城市,南京科技创新资源丰富,现代产业基础良好,集聚众多知名金融、软件、互联网企业,拥有发展跨境电商的独特优势和良好条件,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商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会长梁洁在发布会上提到,南京市贸促会一直积极打造贸促工作新标杆,助推此次博览会落户南京并参与了博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帮助企业抓住政策机遇、利用产业优势,借助上游品牌与下游渠道优势资源助力企业出海,扩大企业影响力,从而进一步促进南京跨境电商产业步入更广范、更全面的发展平台。“希望双方能围绕重大经贸活动加强合作交流,共享双方经贸合作网络,展开深度合作,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贸促力量。”梁洁说。

会上,商业贸促会副会长王曦还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进一步的详细介绍,她表示,本次展会将分为产品品类展区、跨境及国内电商平台展区、服务商展区和创客区等四大展区。“2022中国(南京)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将致力打造成为以南京为核心,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国家级、国际性展会。同期将举办中国(南京)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跨境电商平台运营专场论坛、服务商服务推介论坛、南京招商政策解读专场论坛、校企人才对接会、贸促优配-中国南京跨境电商产业对接会等10多场丰富的会议(论坛)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博览会现场还将启动“跨境电商平台保障计划”、“跨境电商人才保障计划”并发布《2022上半年中国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指数报告》等重磅资讯。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