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投资112.8亿元完成过半 重大项目赋能乡村振兴
2022-08-07 12:5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卢兆欣 通讯员 任志强)记者从5日在海门召开的全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二季度,南通市纳入全省重大项目管理系统的开工建设项目174个(含续建),总投资18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8亿元,已完成投资61.4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54.4%。其中新建项目159个,较2021年增加11个,已开工159个,开工率达100%,总投资8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7.8亿元,已完成投资46.8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60.1%。

会议指出,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三农”发展的有力抓手,持续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进一步巩固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尽快出台重大项目专门扶持政策,加大财政扶持、金融扶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对照年初排定的任务清单,把好项目入库关、抢抓进展进度、抓好监测问题整改,强化项目管理,持续推进项目实施。招引储备是项目开工的基础,也是落实投资的关键,要超前谋划、明确招引方向、优化招引方式,强化招引储备,持续扩大有效投资。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是强基础、增功能、调结构、惠民生、利长远的工作,具有全局性重要意义。2020年,为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和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全省开展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年活动,作为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的重要举措。2021年,开展“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年”活动,提升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高度,加快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今年开展“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提质增效年”活动,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强劲动力。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