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建工作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宿迁成立首批5个产业链党建联盟
2022-07-01 2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6月30日召开的宿迁市产业链党建工作部署会上,晶硅光伏、激光装备等首批5个产业链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宿迁现有规模以上企业2300多家,属于20条重点产业链上的企业有1800多家。重点产业链培育已经成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成为党的建设的重要领域。宿迁市委书记王昊表示,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链为载体,推动党建工作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努力形成“党建强、产业兴”的良好格局。

为做好产业链党建工作,宿迁市计划从今年开始用三年时间,有计划、分批次地选择一批基础较好、成熟度较高的产业链,每年成立5—9个制度健全、功能完善、职责清晰、运行高效的产业链党建联盟,培育10个以上“三高三好三强”链主企业党建示范点。到2024年,全市20条重点产业链将实现党建联盟全覆盖,有效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千亿领航、百亿壮大、十亿升级、小微成长。

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后,将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嵌入公司治理结构、融入生产经营发展全过程,按照“一链一联盟、一园一党委、一企一支部”的矩阵模型,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斜向到角的组织体系,形成“产业归口、条块协同、龙头带动、企业抱团”党建工作新模式。(朱文军 周戎 王建飞)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