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高港加快打造泰州发展新中心
2022-06-29 2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8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融合发展推进会召开。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表示,泰州发展的最好资源在高新高港、最大机遇在高新高港、最广空间在高新高港。站上融合发展一周年的新起点,要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现代化建设样板,成为令人向往的泰州发展新中心。

回望一年的融合发展历程,泰州高新高港紧扣“聚力融合、聚焦发展”两大主题,培育特色产业集群,突破高端优质项目,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增幅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百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超过两千亿元,均创历史新高;财政收入占GDP的比重达1/10,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比超50%,新增上市企业3家,资本市场“中国医药城”板块快速崛起;以全市7%的土地面积,贡献了18.4%的GDP,以全市13.5%的工业用电量,创造了28.7%的规上工业总产值。

“我们紧扣‘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强中国医药城核心区’目标要求,一手抓融合、促发展,一手守底线、防风险,‘1+1=1’的化学反应逐渐生成,‘1+1>2’的乘数效应不断释放。”泰州市副市长,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介绍,该区扎实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腾笼”、谨慎“换鸟”,盘活低效用地3288.76亩。全力攻坚金融改革,组建总规模16亿元的大健康产业母基金,与光大控股、招商局资本等头部资本合作设立市场化子基金,推动企业实现阶段性股权融资近50亿元。抢占产业价值链高端环节,国内外“唯一”“第一”的创新品种超过30个,基本形成“3+2”产业链条,即生物药(疫苗、抗体药)、诊断试剂及高端医疗器械、化学药新型制剂和现代中药3大主导产业链,特医配方食品、动保2大特色产业链。新增准独角兽企业3家、瞪羚企业11家,瑞科生物跻身全球独角兽榜单,扬子江药业成为全球首家获得新版“欧洲质量奖”的制药企业。(记者 周建平 赵晓勇)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