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2022-04-14 1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针对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江苏以来移交的信访事项,各地立行立改,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4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到吴江区、吴中区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行动,立行立改、彻底整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实效,更好造福人民群众。在位于吴江区松陵镇流虹路的融通农业发展公司堆场地块,曹路宝实地察看堆土情况,认真了解整改进展。他指出,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底线,抓紧进行土地清理整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政企携手谋划好下一步开发利用,依法建设、依规建设,加快把闲置资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空间,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吴中区光福镇塘村内的一家石材加工厂,存在环境污染、噪声扰民等问题,目前已被责令停业。曹路宝走进厂内,细致察看内部环境,了解问题成因,要求立即依法依规关停,彻底清理整改到位,并做好生态修复。他指出,要认真反思生态环保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扫清盲点、堵塞漏洞,确保各环节责任落实到位、监管到位。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日前前往张家港市现场督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处置情况。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近日交办的信访件反映,杨舍镇汇金花园某餐厅和小区物业公司内部食堂存在油烟扰民问题。吴庆文一行来到汇金花园,实地察看现场情况和整改进度,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表示,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来认真对待每一件信访问题的办理,协同联动、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措施,坚决杜绝餐饮油烟扰民问题,为居民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

4月11日上午,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在江阴市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情况。杜小刚一行首先来到江阴长发耐指纹钢板有限公司,核实督察组交办信访件中反映的非法倾倒、填埋危险废物等问题,并查看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杜小刚要求企业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增强环保意识,既要从根本上解决好已经发生的污染问题,又要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的底线红线。江阴市星南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厂房建在长江防洪堤内,交办信访件中反映企业存在粉尘污染等问题,目前已停产整改。杜小刚现场查看整改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加大环保投入,加快环保设施升级改造,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到位。他同时叮嘱当地要统筹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存量企业转型升级步伐,真正把产业结构调绿调优。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