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成“人均消费第一城” 人均社零消费8.48万元
2022-02-10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中国城市消费实力榜单近日出炉,南京人均社零消费8.48万元,居全国第一,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人均消费超过8万元的城市。“首店经济持续发力,发展增速明显,是拉动南京成为‘人均消费第一城’的‘强引擎’。”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南京引进品牌首店175家,同比增幅在70%以上,首店引进情况位居全国第八位。

从能级上看,南京新开首店品质不断提升。2021年新引进首店中,不仅有大疆哈苏旗舰店、BOBBI BROWN旗舰店等两家全球旗舰店,还有14家全国首店、70家区域首店,高层级首店占比过半。法拉利、L'Artisan、京东七鲜等一批知名品牌首进南京,高品质首店持续受到关注,新店效应凸显。新街口商圈仍是品牌首店进入南京市场的首选。2021年,95家首店入驻,占全市新进品牌首店的半数以上,核心商圈引领示范地位凸显。仲量联行中国区战略顾问部总监徐岱雄认为,冲击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中华第一商圈”之称的新街口是王牌。

零售、餐饮等传统消费业态仍是品牌首店的主要领域,新增占比超八成。场景创新类首店也在快速发展,X11旗舰店秦淮文化和科技设计巧妙融合,打造全新沉浸式场景体验;银盐复古艺术空间融合创意理念,为消费者提供多元的消费和服务体验。2021年,南京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99.41亿元,位居全国第八。(记者 胡明峰)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