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10日起实行新运行图 江苏多市首开新方向旅客列车
2022-01-08 1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将优化调整长途直通和短途管内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多座城市多个车站首次开行新的方向旅客列车。

随着京港高铁安九段的开通运营,合肥至南昌实现高铁直通。此次调图后,上海和南京等苏南地区将增开多趟经由宁安、安九、昌九、昌赣、赣深至深圳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南京至南昌经由京港高铁安九段运行,较经由宁杭高铁、沪昆高铁运行,总里程减少264公里,最快运行时间压缩43分钟。南京至深圳也由原来最快的10小时35分,缩短为7小时43分,缩短近3小时。连云港增开一对至深圳北的始发动车组列车,沿线经过苏北连云港、淮安,苏中扬州和苏南镇江、南京等城市,连镇高铁改变了以往没有去往南昌方向动车组列车的局面。

新图中,盐城至南京南增开C3262/59次列车,全程运行时间2小时29分钟,是两地间最快动车组列车。该趟列车盐城站19:30始发,中间只停靠淮安东、扬州东两站,21:59到南京南。安庆增开至盐城D5526/7次列车,经由芜湖、马鞍山、南京、镇江、扬州、淮安等城市。南京至盐城C3158/5、C3181/0次列车延伸至南通站,途经宁镇、淮扬、淮盐通地区。该对列车的开行,打破东台至南京没有高铁列车的历史。新图对苏州-上海G7203次列车延长运行区段为无锡-上海。新图中,连云港首开至太原、昆明方向列车。(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