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家去哪了?大数据告诉你
2021-10-08 19:33: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国庆节你去哪里玩了呢?企查查发布“三大园三大馆”热门城市榜单,博物馆、科技馆、海洋馆、动物园、植物园、游乐园排名前十的城市榜单中,广州、深圳、西安共上榜6次,成都、合肥、南京共上榜4次,青岛、长沙共上榜3次。

1、博物馆企业最多的城市:广州、深圳、西安

每座城市的博物馆,都可以看作是一座城市的文化神韵所在,承载了丰富的历史。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博物馆”相关的企业现存1.2万家,企业量排前三的省份是广东、山东、江苏。从城市分布来看,我国博物馆相关企业最多的城市是广州、深圳、西安;此外,成都、北京、南京等历史文化名城也榜上有名。

2、科技馆企业最多的城市:广州、长沙、深圳

如果说博物馆里写着一座城市的历史,那么科技馆里写着一个城市的未来。科技馆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大型科普基础设施。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科技馆”相关的企业现存7500余家,企业量排前三的省份是广东、湖南、江苏。从城市分布来看,我国科技馆相关企业最多的城市是广州、长沙、深圳;此外,合肥、西安、扬州、上海等现代化都市也榜上有名。

3、海洋馆企业最多的城市:广州、深圳、上海

国庆期间想去看美丽的海底世界,但又不想走太远,海洋馆这个神秘又充满诱惑的地方,也吸引着许多游客。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海洋馆”相关的企业现存3000余家,企业量排前三的省份是广东、山东、江苏。从城市分布来看,我国科技馆相关企业最多的城市是广州、深圳、上海;此外,宁波、大连、日照、青岛等海边都市也榜上有名。

4:动物园企业最多的城市:广州、重庆、福州

除了室内场馆,许多人也会选择去动物园与可爱动物亲密接触,拍照、遛孩子,和金秋撞个满怀。查查数据显示,我国“动物园”相关的企业现存3700余家,企业量排前三的省份是山东、江苏、广东。从城市分布来看,我国动物园相关企业最多的城市是广州、重庆、福州;此外,西安、合肥、成都、南京、苏州等城市也榜上有名。

5:植物园最多的城市:重庆、广州、西安

除了可爱的动物,金秋十月去植物园也是不错的选择。许多花卉已绽放笑颜,向日葵、睡莲、菊花、粉黛乱子草、月季等花开正盛,和我们一起喜迎新中国华诞。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植物园”相关的企业现存8800余家,企业量排前三的省份是江苏、山东、广东。从城市分布来看,我国植物园相关企业最多的城市是重庆、广州、西安;此外,福州、武威、海口等风景秀丽的城市也榜上有名。

6:游乐园最多的城市:重庆、成都、西安

除了动物园和植物园,国庆最热门项目之一当属游乐园。近年来,游乐园凭借欢乐的氛围、刺激的项目、萌趣的周边,成为亲子游、情侣游、亲友游的首选。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游乐园”相关的企业现存8.2万家,企业量排前三的省份是山东、江苏、广东。从城市分布来看,我国游乐园相关企业最多的城市是重庆、成都、西安;此外,广州、长沙、南京、济南等城市也榜上有名。

从博物馆、科技馆、海洋馆、动物园、植物园、游乐园排名前十的城市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些热门的旅游城市如广州、深圳、西安、成都等频频上榜,其中广州、深圳、西安共上榜6次,成都、合肥、南京共上榜4次,青岛、长沙共上榜3次,北京、福州、海口、上海、苏州共上榜2次,这些城市是你今年国庆的旅游目的地吗?或者你去了哪些不一样的小众旅游城市呢?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宋晓华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