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10月3日预计发送旅客238万人次
2021-10-03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10月2日发送旅客269.9万人次,自9月30日以来已连续3天单日发送旅客数量突破250万人次,3日预计发送旅客238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假日出行需要,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加强运能调度供给,加大运力投放,10月3日,计划增开35趟旅客列车,对161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国庆黄金周假期启动以来,长三角铁路探亲流、旅游流等多流交织叠加,沿线群众出行需求旺盛。为确保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各项服务措施,营造温馨舒适出行环境。上海站、上海南站全面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常态化做好候车室、进站口的防疫宣传,提醒旅客候乘车全过程规范佩戴口罩,加强电梯扶手、门把手、进站闸机、安检设备、卫生间等重点部位通风、保洁和消毒。徐州站强化“顺心”服务品牌,主动响应旅客需求,帮助旅客解决出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和地铁公司加强联系,做好服务“最后一公里”。阜阳站、阜阳西站在开启所有自动售(取)票机的基础上,合理开设人工售、取票窗口,应对售票高峰,方便旅客购、取票。淮安东、盐城站分别组织引导员在电梯、站台等处,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中转旅客快捷换乘。芜湖、黄山北等站科学划分候车区域,遇客流高峰阶段及时采取限时、限流措施,严格确保旅客安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节日期间客流较为集中,乘车当天要适当提早出门,携带好与车票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证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以免跑错车站;欢迎通过铁路官方网站或APP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功能,不要通过第三方网站购票,避免带来信息泄露等风险;请遵守铁路运输相关规定,按车票票面标注的车次、日期、区间、座号乘车,不要越站乘车、恶意逃票、占用他人座位等,共同维护良好的旅行环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胡越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