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年已帮扶19.26万困难人员就业增收
2021-09-10 17:2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在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9月10日举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介绍,江苏坚持落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要求,健全优先援助和重点帮扶机制,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8月,全省共帮扶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再就业19.26万人。

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失业人员、困难人员生活保障,让民生工作更有温度。大力推进失业保障扩围提标,积极稳妥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对领取失业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保险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1-8月全省共发放失业保险金43.85亿元、惠及53.99万人,人均失业保险金水平1653元。

完善落实就业困难人员认定、退出动态管理机制。对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实施“一对一”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提高就业能力和职业转换能力。落实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社会保险、一次性创业和创业带动就业等补贴政策,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创业。1-8月,全省发放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52.55万人、17.96亿元。

制定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办法,通过“按需定岗、因人设岗”创新岗位开发模式,与相关部门共同开发护渔、护林、助残、防疫等岗位,提高岗位质量和安置匹配度。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困难人员,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托底安置。1-8月,全省共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9589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5134个。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