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品销量走高!女性用户是购买主力军 行业进入蓝海
2021-05-29 19:31:00  来源:经济日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以纸品为代表的快速消费品需求旺盛,在“即时消费”中的占比仅次于食品饮料和生鲜。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大类纸品销量持续走高,2018年至2020年总体销量同比增幅达66%。其中,生活用纸类商品销量高于擦拭巾类商品和吸收性卫生用品。而女性用户则是当仁不让的购买主力军。

从2020年纸品细分类目的销量来看,湿巾、抽纸、口罩分列擦拭巾类商品、生活用纸类商品和吸收性卫生用品的销量第一。

从各年龄段购物用户的占比来看,“75后”消费者呈现明显的顾家特征,偏爱购买厨房纸巾;“85后”消费者偏爱购买婴儿用品;“95后”年轻人偏爱购买清洁干巾。

从各省份纸品总体销量来看,广东、北京、江苏、上海、四川等地领跑销量榜。天津、山西、河北、山东、吉林等地的销量增长迅猛。

纸品在得到消费者认可的同时,也成为快消品行业的蓝海,值得更多厂家和品牌商关注。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