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商务局调研汇通达:一根“红线”牵两头,大有可为
2021-03-05 16:10:00  
1
听新闻

3月4日上午,南京市商务局局长丁爱民一行,就日前发布的南京市“一号文件”中提及的产业互联网、供应链、数字商务发展等重点课题,走访调研了汇通达。

汇通达徐秀贤总裁就汇通达深耕农村市场,构建农村零售信息化“高速端口”、链接供给端和需求端、构建立足于农村市场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模式做了介绍。丁爱民表示:汇通达模式、实践成果及创新能力“具有先进性”,鼓励汇通达继续“做强、做深、做实、做精”产业互联网,为“流通商贸促百业”贡献企业力量。

“构建数字化新商路” 汇通达弥合城乡流通数字鸿沟

汇通达总裁徐秀贤表示,近十年来汇通达一直专注于农村市场,在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征程上,汇通达紧跟国家战略步伐,以“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为企业使命,构建了高效、现代化的城乡流通体系,即数字化“新商路”。

(汇通达总裁徐秀贤)

徐秀贤介绍到,分布在广大农村流通市场基础位置的数百万家乡镇夫妻店,构成了中国农村商业的底层逻辑,农村地区90%的生产需求、80%的生活消费需求依靠本地乡镇夫妻店,因此汇通达从这些乡镇店入手,通过会员制的方式对其进行整合、数字化改造,让它们从缺乏互联网经营思维和能力的传统乡镇店,进一步升级成为具备线上店(网店)、线下店(实体门店)以及社群店的农村流通“超级端口”。

乡镇店在经过零售数字化改造后,不仅保留其天然的服务农民、农村市场灵活性的优势,同时后端的经营服务能力得到很大改善,成为了农村商品流通的端口、服务农民到家的端口,以及农村数字化的端口。

对于农村市场来说因其特殊性,产业升级受阻尤为明显。因此,在数字化改造乡镇零售端后,让城乡双向流通更加扁平高效,让生产端的优质产品以更快速度、更底成本触达农村市场。截止目前,汇通达已与家电、农资农机、酒水、家居建材、交通出行、消费电子六大行业近千家的上游工厂、服务商达成合作,共同高效服务农村市场的零售终端。

而汇通达构建了多行业、全链路、全在线、数字化、平台化的产业互联网基础设施,覆盖六大产业板块,从工厂端到零售端全链路的产业互联网支撑体系,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使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

在各方不断探讨产业互联网、该如何利用产业互联网进行广泛赋能的当下,汇通达再次强调了自身对于产业互联网的“全链路”定义,即产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供应链+智慧零售。

“春江水暖鸭先知” 汇通达创新基因获多方认可

(南京市商务局局长丁爱民)

南京市商务局丁爱民局长在听完徐秀贤的介绍后,表示汇通达的产业互联网发展模式“具有前瞻性”。

丁爱民说道,“具有创新力的企业才具有真正的生命力。将传统乡镇夫妻店变成现代化门店,是非常先进的举措。汇通达发展的历程,证明了农村市场大有可为。面对面广而量大的农村,汇通达通过零售数字化的改造让农村消费者买得好、卖得好,下沉市场的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释放。因此在构建城乡‘新商路’的工作中,汇通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当下,产业互联网是重要赛道,丁爱民希望汇通达服务农村的工作能够继续“做强、做深、做实、做精”。他还形象地比喻汇通达对于市场趋势的敏锐把握和判断:“春江水暖鸭先知”,汇通达向上构建了“平台+供应链”上游品牌的架构,向下构建了“平台+14万乡镇零售”网络的架构,以赋能为核心竞争力,形成了综合的服务平台。丁爱民同样对于汇通达未来的发展给予高度期待,“我们对于汇通达成为农村市场的头部企业毫不怀疑,希望汇通达能够将创新基因长期保持下去。”

未来十年将是产业互联网的“黄金十年”,汇通达作为南京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积极贯彻“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的指导思想,坚定以端到端的数字化,培育农村经济新动能,发展乡村振兴新产业,积极践行南京市“一号文件”中有关产业互联网、供应链及数字商务方面工作要求,把握南京在发展互联网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联合产业端头部企业共同打造一个以南京为中心、辐射全国的“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