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辉煌五年,江苏省文投集团规划未来远景蓝图
2020-12-04 0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黄镇 通讯员周晓雯 文载美好 投向未来。12月3日,江苏省文投集团5周年品牌发布会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举行。本次品牌发布会通过主旨演讲、成果展示、品牌推介、战略签约等环节,展示了江苏省文投集团过去5年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打开了集团新的5年充满生机与发展机遇的“未来时”。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盛蕾现场致辞。发布会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刘芳菲主持。

  著名央视主持人 刘芳菲

  辉煌五年

  省文投完成“大运河、大剧院、大平台”主业布局

  作为一家省属大型国有文化企业,江苏省文投集团成立5年来,形成了“大运河、大剧院、大平台”的主业布局,以及1个集团总部+7个全资(控股)子公司+2个非盈利机构(江苏艺术中心、大剧院艺术基金会)+两个联盟(大运河投资联盟、大运河剧院联盟)的组织架构体系。集团秉持文化担当、金融助力的使命担当,致力于做大规模、做出特色、做亮品牌,让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有了精彩舞台,让大运河文旅融合插上金融翅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 致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在发布会上表示,自2015年成立以来,江苏省文投集团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省级大型国有控股文化企业定位,全力打造推动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投融资服务平台、国有资本管理运营平台、新型业态培育平台和艺术经营集聚平台,实现了从创立筹建期到创业发展期的跨越和提升。希望省文投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携手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江苏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省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盛蕾 发言

  省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盛蕾表示,经历辉煌的5年,省文投集团将再次出发。省文投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继续激活“大运河”的文化基因,让运河催生活力,成为名副其实的文化之河、经济之河和沟通之河。将继续奏响“大剧院”的文化强音,朝着建设人民的剧院、艺术的殿堂的目标不断迈进。将继续拓展“大平台”文化格局,在金融投资、数字科技、内容生产、文化消费等各领域与各界紧密合作,实现文化投资、文旅建设、剧院运营、文创生产、产权交易水平的全面提升,不断打造“实力硬核、文化厚重”的文投品牌集群。

 点亮未来

  发布会现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赵光、省文联主席章剑华、新华日报社(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双传学,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泽云,省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盛蕾按下启动键,用激光点亮的方式祝愿集团继续乘风破浪,开启全新未来。

  小提琴演奏家 徐扬

  《青衣》主演 李亦洁

  大都会杰出小提琴演奏家徐扬先生现场独奏,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毕飞宇先生访谈原创剧目,《青衣》主演李亦洁现场表演,可谓星光璀璨,象征着江苏文投集团无限美好的未来。

  “2019年,我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献演新年音乐会,参与了大剧院原创歌剧《拉贝日记》的巡演。”徐扬深情回忆。关于未来,徐扬说,他将与江苏的青年演奏家们带来更多的优秀作品。

  刘芳菲与毕飞宇互动

  著名作家毕飞宇在接受主持人访谈时表示:“我们不要过分孤芳自赏、过分强调区域文化,应该站世界高度、人类高度,建构我们的戏剧、我们的文化。”

  莫言视频送祝福

  据悉,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的代表作《红高粱》将在江苏大剧院的舞台上演。现场,莫言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对话剧的期待:“《红高粱》改编成话剧,可以和当下的年轻人产生一种精神上的交流,希望能够改编成功。”

  未来的文投将面临怎样的发展机遇?当天,各品牌多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发布会现场通过iPad签约及视频签约等形式举行。其中,大运河基金完成5项签约:与宿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合作建设皂河龙运城,深度挖掘皂河历史文化,打造新兴旅游目的地景区;携手苏州国发集团改造提升古运河畔苏州渔家村,围绕越城遗址主题核心价值,创造文商旅产业融合新样本;助力新沂骆马湖旅游公司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窑湾古镇核心展示园,传承千年运河文化;助力淮安楚州文旅集团河下古镇景区提升改造,彰显淮安“千年古城、运河之都”独特魅力;助力泰州溱湖文旅集团溱湖旅游度假区建设,构建大运河湿地生态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发展新格局。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