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南钢,健康生活 2020南钢首届微马健康跑成功举办
2020-11-20 2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摄影 孙骏 金梦)秋日暖阳照滨江。11月20日,随着舞龙舞狮、水鼓等精彩表演引燃现场,期盼已久的南钢首届微马健康跑在滨江湿地生态园的赛道上鸣枪起跑,600多名选手齐聚一堂,在奔跑中领略了绿色南钢的新面貌。

下午两点,2020南钢微马健康跑暨“学习打卡我来了”南钢专场活动正式开幕,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发表演讲并为南钢八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领先的学习达人颁发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定制的奖品。

黄一新表示,近年来,南钢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长江沿岸“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优先,塑造绿色南钢发展新形象。累计投入80余亿元,引进国际最先进的绿色环保技术和工艺,全面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同时,南钢还心系社区发展与产城融合,以高于标准、融于城市的理念,致力于社企周边的荒山和水环境综合治理,覆绿江北新区部分长江岸线,建成1000余亩的滨江湿地生态园,提升了长江岸线环境面貌。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竞速组、体验组两个组别,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展开激烈角逐。赛场上,医疗站、补给站为选手们提供全方位保障,南钢志愿者们的洋溢笑容和周到服务给选手带来良好的参赛体验。

在五彩斑斓的跑道上、清新的江风中,选手们以昂扬的步伐彰显着生生不息的体育精神,感受着体育竞技的乐趣,用脚下的每一步丈量着南钢这座“工厂花园”的美好。最终,竞速组男子、女子前八名获得表彰,所有完赛选手均获得纪念奖牌。

“我每个礼拜都坚持跑步2至3次,每次5至8公里。”全程参加微马健康跑的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告诉记者,“南钢集团在环境优美的滨江湿地生态园举行南钢首届微马健康跑活动,不仅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传递健康文明生活理念,让更多的人走向户外,为健康而动,为幸福而跑,从跑步中获得快乐,在跑步中锤炼意志,从跑步中获得健康的体魄。”

“10道题目答对了9题,太开心啦!”四位南钢职工正在答题机上兴高采烈地答题。作为本次比赛的特别支持单位,“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和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在比赛终点设置了两台答题机,现场观众可以用手点击屏幕回答问题,了解学习强国问答系统、南钢发展历史以及绿色工厂相关知识。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随着《歌唱祖国》优美的旋律响起,快闪活动正式开始,在两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现场观众手执红旗深情合唱,2020南钢微马健康跑暨“学习打卡我来了”南钢专场活动正式落幕。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