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总决赛开赛
2020-11-14 17:00: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11月14日,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总决赛在昆山开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出席开幕式。

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江苏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范围最广、奖励力度最大的职业技能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总决赛聚焦江苏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紧紧围绕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紧贴企业技术进步与工艺创新,共设职工组和学生组20个赛项。职工组参赛对象为企事业单位生产一线职工,10个竞赛项目分别是:数控加工中心(四轴)、焊接、模具制作、汽车维修、网络安全、信息网络布线、木工、养老护理、社会体育指导(健身)、刺绣;学生组参赛对象为职业院校、技工院校、高等院校在校生,设立10个竞赛项目,分别是数控铣、焊接、钳工、无人机应用、CAD机械设计、汽车技术、电子商务、砌筑、中式烹饪、美发。

本届大赛既保留了数控加工中心等往届经典赛项,又聚焦应用范围广、技能含量高、市场需求大的职业(工种),新设了钳工、模具制作、无人机应用、刺绣及养老护理等5个赛项。从5000多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460人进入本届大赛最后的总决赛,职工组第一名将获得10万元大奖,直接认定为江苏工匠。

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徐瑞雅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